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忙里偷闲演绎山水游记 王治郅为奉化山区拉赞助

2009年07月03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7月3日报道)奉化大堰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高山环绕, 空谷回音,青山碧壑之间住着很多年迈的长者。因为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那里显 得有些荒芜,但自然的风景却似山水画一样,让到宁波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王治郅流 连忘返。

就在离开宁波前,王治郅再次造访了那个山水小镇,而这一次,王治郅带 来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帮助当地的矿泉水厂投资建厂的同时,也要把山泉水带到 宁波的大街小巷。

  在大堰镇,王治郅得知了当地的矿泉水质地优良,但是因为规模小,很多山泉水都白白的流淌着。在进天堂矿泉水厂里,王治郅用手捧起清凉的山泉水,喝了一口说:“真凉啊!”

  在听说这里的水质好,但苦于资金无法投资建设大型的矿泉水厂时,王治郅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但找到了投资方,还亲自带着投资人亲自考察了该地的水质资源。就这样,由王治郅牵线,大堰镇的矿泉水产品开发有了希望。而他自己则分文不取,在离开大堰镇的时候,他甚至对那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要是需要形象代言人,我就给你们代言。免费的啊!”

  事情还要从王治郅畅游大堰开始。在6月中旬,刚刚到国家队报到的王治郅利用休息时间畅游了大堰镇。在步入大堰的时候,王治郅在一个名字叫福星桥的桥头矗立,桥头上的狮子石雕已经被四人帮砸坏,但脚下的精美雕刻还清晰可见。王治郅听着解说,感慨着岁月的变迁,对于那些近乎艺术一样的作品,王治郅说:“只有在物质极大丰富的时候,才是艺术创造的最佳时期。”

  他在桥头向下张望,看着清晰的小河,远处的竹林回应着鸟儿的鸣叫声,漫步其中,王治郅问:“这水是从哪流下来的?这么清澈?”于是,解说的女孩将手指向了大山,并介绍说,这里有宁波全市饮水的源头,是矿物质丰富的矿泉水。

  于是,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王治郅进了矿泉水水厂。他捧着山泉水细细品尝,和山里的老者聊天。在一家饭庄里,矿泉水的老板搬来了一桶水,好客的饭店主人为大郅沏了铁观音茶,但是因为水质清凉,水一直不开。大郅惊讶的品着山泉水冲沏的茶水,直言要帮大堰镇。

  就这样,带着一腔热情,王治郅找到了给山区投资的老板,他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人喝上清澈的山泉水。在没有污染的环境下自在生活。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