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记民间长跑传奇人物任卫东 跑向“梦中”的拉萨

2009年07月03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跑向“梦中”的拉萨

  2009年8月25日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将迎来一位民间长跑传奇人物——“长跑狂人”任卫东。

  任卫东被誉为“中国民间马拉松长跑第一人”。他从34年前开始参加长跑训练,每天跑步不少于10公里,34年如一日,他每年给自己定一个年度计划跑5000公里。他将长跑这种锻炼变成了挑战自我的方式,把马拉松当成一种奇特的体检,并践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任卫东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从2002年10月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开始的。从那时起直到去年年底,他一共参加了21个马拉松比赛,2008年任卫东参加了12个马拉松赛。任卫东说:“今年是中国成立60周年,这次长跑也是为60年国庆献礼,拉萨是我向往的地方,我跑步去参加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也是为完成我的心愿。”

  2009年6月6日上午,“长跑狂人”任卫东从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出发,跑步前往拉萨。任卫东的此次长跑,预计用时两个半月,横跨内蒙古、山西、宁夏、甘肃、青海、西藏6省区,全程3974公里,平均一天要跑8个小时50多公里,在8月中旬左右抵达拉萨市,之后参加8月25日在拉萨市举行的2009拉萨国际半程国际马拉松挑战赛。到6月30日晚他经过25天的长途跋涉到达甘肃省兰州市。在进入青海后,他将迎来青藏高原最难跑的路段,由于该地区最低海拔在4000米以上,一些路段海拔达到6000多米,氧气稀薄,因此“跑向拉萨”之行异常艰难。经过格尔木后,他将独自面300多公里的“魔鬼赛程”——荒凉地带及海拔6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

  目前任卫东精神状态良好,他表示为实现自己的夙愿,将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坚持到底。今后如果身体允许,他还要跑马拉松比赛,力争创下马拉松世界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