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女排开门红 每局净胜均超10分

2009年07月03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队员击掌庆祝]
队员击掌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成都四川省体育馆打响,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迎战实力较弱的斐济女排。在这场实力非常悬殊的对垒中,中国女排用时不到1小时,就以3-0(25-10、25-12、25-13)的绝对优势速胜对手,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您认为中国女排表现如何?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做调整,四川籍运动员赵燕妮顶替有伤在身的王一梅,出任主力接应,其他位置相对没有变化。具体为主攻手1号李娟和12号殷娜、副攻手2号薛明和5号马蕴雯、二传11号魏秋月、接应二传9号赵燕妮,自由人是7号张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本场表现不错!
对手实在太弱了,不足为喜!
资格赛肯定是场场横扫!

  首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马蕴雯的背飞、魏秋月的发球、殷娜的前交叉以及双人拦网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0获得梦幻开局。随后的比赛,非常业余的斐济女排仍然未能找到状态,仅依靠赵燕妮的四号位扣球出界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分。随着薛明的三号位快球打中,中国女排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继续坚持快速多变的战术,而且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迫使对手一传连续不到位,随着殷娜的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斐济队通过扣球得分,然而经验老道的中国女排已经紧握场上的主动权,马蕴雯的背飞、赵燕妮的轻吊和李娟的拉开相继为全队建功。随着斐济女排发球下网,中国队较为轻松地以25-10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女排打得较为顺手,马蕴雯二号位轻打成功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薛明和殷娜的双人拦网得手使中国队3-1先发制人。此后,中国女排越战越勇,在加强网上盯防后,利用薛明的小强攻和李娟的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瞬间将比分改写为7-4。随着李娟探头球打成,中国女排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而,斐济队在此后突然发动反击,曾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6-8。关键时刻,中国队立即稳定心态,在稳定一传后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楚金玲连续两个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开始锻炼新人,沈静思和惠若琪分别替下魏秋月和赵燕妮。中国队仍然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期间马蕴雯和李娟表现抢眼多次建功,随着马蕴雯探头球打中,中国队以25-1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打得更加兴奋,随着楚金玲二号位强攻直线得分,中国队4-0领先,斐济队则利用三号位进攻得到第一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形势大好的中国队再接再厉,利用楚金玲的轻吊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赵燕妮防反扣球失误送给对手一分,但薛明利用自己的发球轮连得5分,将比分拉大至15-4,马蕴雯和魏秋月的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用徐云丽和沈静思分别换下薛明和魏秋月。随后的比赛几乎成了中国女排的表演赛,李娟、薛明、楚金玲等人的进攻多次撕开对手防线。打至21-10后,中国队用王一梅换下赵燕妮,最终随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女排以25-13取胜该局。从而以3-0横扫斐济队,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蔡斌:斐济队进攻节奏太慢 会继续给赵燕妮机会
    评分-横扫弱旅魏秋月快字当头 薛明将功补过表现可嘉
    分析-进攻强势横扫斐济无悬念 女排拦网问题不可回避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