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客场翻身信心足 半程末战全华班欲续写神奇

2009年07月03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情海

    搜狐体育讯 不知不觉地,一度回归平庸的建业队又一次套上了“神奇”光环——不仅积23分重登联赛前三,而且最近三个客场一胜两平保持不败,以往的“客场虫”竟然摇身一变成了“客场龙”。

不过唐尧东率领的这支球队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展望周日与深圳一战,建业上下信心十足地表示:“回到我们的地头,三分是一定要争取的。”

  此次天津之旅,建业队遭遇诸多不顺。6月20日出征时,球队乘坐的航班晚点一个多小时;今天返程,建业队又一次因为航班原因,差点滞留天津。原来,由于球队早早地预订了往返机票,按照原计划,建业队今天下午5时便能搭乘航班返回郑州,无奈早上突然接到航空公司通知:该航班取消了。于是,球队不得不改乘晚上的航班返回。经这么一折腾,饱受舟车劳顿的建业队彻底变成疲惫之师。

  与旅途颠沛流离相比,令建业主帅唐尧东更加揪心的是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对锋线组合的伤势。由于双双韧带拉伤,“黑白双煞”并没有随队前往天津,奥利萨德贝被留在家中静养,波兰射手痊愈估计得四周时间,而内托则跟随领队王随生临时带领的预备队一起训练。“说是训练,其实就是慢跑,内托看样子还没法儿进行有球活动,只能每天围着场边慢跑。”王随生如此表示。另外,队中的另外一名外援、尼日利亚中后卫奥比同样有伤在身,也加入了内托的慢跑大军。

  四名外援一下子伤了仨,建业外援军团已经剩下韩国中卫宋泰林一根独苗。换句话说,一旦内托周日不能上场,唐尧东周日只能派出一个几乎等同于“全华班”的阵容出战。这样的窘境,令老唐始料未及。然而现实情况如此,他也只好寻找下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赵鹏、宋泰林、李昭楠、杨世麟担纲的后防线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不过考虑到主场作战因素,唐尧东可能由4231改打442,将最近状态不错的肖智以及小将于乐推上锋线。

  中场方面,唐尧东同样布置了两道棋子——张璐和徐洋。上轮对阵天津,两人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并且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中国梅西”徐洋,两次连续的过人晃动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周日与深圳一战,不排除两员大将重新进入首发阵容的可能。目前最大的变数在于中场,姜坤和陆峰这对后腰搭配曾经在客场与青岛的比赛中爆发威力,但上轮搭档后腰的却是姜坤和王博,不知两天后唐尧东对后腰人选如何选择。

  尽管球队遭遇前所未有的“人荒”,建业的本土球员们个个摩拳擦掌,一位主力表示:“奥贝没在,我们客场不也一样逼平了国安?如今回到主场作战,我们少了许多不利因素,踢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一些。而且球队现在非常团结,我相信一定会度过这个难关的。”事实上,建业队主场战绩历来不错,本赛季以来主场仅仅输给了山东鲁能,同时对长沙、杭州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保持极高的胜率,因此建业的“全华班”阵容完全有可能续写神奇。(爱情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