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3-0完胜哈斯 取18连胜连续7年进温网决赛

2009年07月03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3-0横扫哈斯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2009年温网进入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焦点战役中,大赛2号种子费德勒发挥正常,这位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7-6(3)、7-5和6-3战胜大赛24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连续第七年跻身温网男单决赛的同时豪取各项赛事单打18连胜。除此之外,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0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从而超越捷克网球名宿伦德尔所保持的纪录。费德勒男单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本土宠儿穆雷与美国帅哥罗迪克之间的胜者。 >>技术统计

  前五场单打比赛,费德勒仅丢失一盘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1/4决赛这位大赛2号种子直落三盘横扫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费德勒连续21项大满贯赛事跻身男单四强,男单半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德国金童哈斯,这位大赛24号种子在男单1/4决赛以总比分3-1淘汰世界排名第四的德约科维奇并创下个人温网最佳单打战绩。在此之前,费德勒与哈斯总共有过11次交锋纪录,费德勒以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两人最近八次交锋全部都是瑞士天王胜出。>>您认为费德勒能否问鼎创造纪录?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与哈斯展开拉锯战,两位选手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强势。前12局,两人谁也没获得1次破发机会,互保发球局后局分战成6-6平,首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前4分,双方小分战成2-2平,而后费德勒突然发威连续得分。这样,费德勒以小分7-3赢得首盘胜利。

survey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继续激战,无论是费德勒还是哈斯依旧在自己发球局占据优势。前九局,双方互保发球局。而在第10局,费德勒错失1个盘点,哈斯艰难保发将局分扳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费德勒抓住机会完成此役首次破发!这样,费德勒以7-5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领先哈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不愧为天王,希望他温网夺冠!
哈斯宝刀未老,虽败犹荣!
期待精彩的决赛!

  第三盘,费德勒与哈斯继续比拼发球,前七局两位选手互保发球局。而在第八局,尽管哈斯在自己发球局接连挽回4个破发机会,不过费德勒还是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并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费德勒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费德勒以6-3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击败哈斯,跻身2009年温网男单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122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1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哈斯发出11个ACE球,有5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8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而哈斯没有获得1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哈斯以81-111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赛后-专访费德勒:不介意决赛对谁 难忘桑神告别之战
  点评-洪钢:费德勒完全无法阻挡 罗迪克气势压倒穆雷
  分析-费德勒无愧“抢七王” 杀手锏助其草地如鱼得水
  回顾-费德勒晋级之路:六战仅丢一盘 冠军已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