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疑似重掌“后花园” 两利器助其草地称王

2009年07月03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3-0横扫哈斯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的温网,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全英俱乐部上演诗史般对决,结果费德勒苦战五盘惜败纳达尔,无缘成就温网六连冠伟业。这是费德勒自2003年以来在温网的首场败绩!然而本届温网,费德勒演绎王者归来,6场比赛他仅丢失一盘,包括1/4决赛和半决赛均以3-0获胜,瑞士天王疑似重掌“后花园”。

  四大满贯中,费德勒最喜欢的就是温网了,原因很简单,草地球场更适合费德勒的风格。为什么这么说呢?论发球,费德勒绝对不是男网中最快的,不过他的发球有速度的同时也有角度,此外费德勒发球的稳定性极高;还有就是费德勒的正反手击球相当犀利。通过费德勒近7年在温网的表现不难看出,无论是处于困境还是逆境,他总有办法从容化解一切难题。这也就是为什么自从2003年以来,费德勒只在全英俱乐部输过一场单打比赛。

  你绝对可以将费德勒称之为草地之王,这就好比纳达尔是红土之王一样!2009年法网,纳达尔在男单第四轮不敌索德林,但这场失利并无法掩盖纳达尔是当今男网最优秀红土选手的事实。其实道理是一样的,2008年温网费德勒在男单决赛不敌纳达尔,从现在来看这只是一场失利,费德勒已经从这场失利中走了出来。费德勒说道:“老实说,一年前的那场失利对我打击很大,不过一天之后我就不记得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有机会,我还能继续前进。”

  费德勒之所以能称霸温网,只因为他手中握有两大利器。第一是稳健的心理。你不得不承认,费德勒能坦然面对一切比赛,即使是焦点战役,他也从来不怯场。近几年,你什么时候见过费德勒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次数很少。当然,费德勒也是人,2009年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而同年法网夺冠后,费德勒也哭了。但在比赛中,费德勒如此多变的表情你很少见到。这样的费德勒很可怕,因为他在比赛中能以最平静的心态与对手比拼。

  第二是全面的技术。罗迪克和卡洛维奇只会发球,而纳达尔更擅长的是在底线与对手周旋。相比之下,费德勒无论是在网前还是底线都具有极强的攻击性。有人说费德勒在网前的技术能比肩桑普拉斯,这绝对没错,因为瑞士天王有着良好的手感,在缺少发上型的今天,费德勒在网前的技术绝对是最优秀的。而在底线,费德勒不喜欢与对手打拉锯战,不过这并不表明他的对攻能力不强。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费德勒只要有机会同样能打出令对手绝望的球。

  那个曾经战无不胜的费德勒又回来了。(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