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连续七年3-0进决赛 盼今年桑神现场观战

2009年07月03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费德勒3-0横扫哈斯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七次晋级温网决赛、七次半决赛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似乎只能用“天才”一次来形容费德勒。温网几乎已成费天王的 “第二故乡”。

  费德勒若是在英国当地时间周日(7月5日)再次登上温网制高点,那么他也将创造15次囊获大满贯头衔的历史。费德勒今年法网夺冠后已经追平了前网坛名将桑普拉斯14项大满贯头衔的骄人历史。

  费德勒赛后对BBC英国广播公司说:“第七次闯入温网决赛是载入史册的另一次重要机会。但是这不是我打网球的唯一原因。我打球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能够在周日向15项大满贯头衔冲击也将非同寻常。”

  费天王补充说:“当然我会很高兴在决赛现场见到桑普拉斯,因为他也是我的好友。他可能会来,可能不会来,这是他的选择。不过我会很荣幸将这一荣誉同他分享。”

  六场只丢一局

  费德勒在闯入本次温网决赛前的六轮比赛只丢了一局。

  费德勒击败哈斯的比赛一上来打得并不容易,由于双方发球稳定,两名选手都没有破发对手的机会。但是,德国老将哈斯的回球效率则没有费德勒那么高。

  BBC英国广播公司的现场评论分析说,今年法网第四轮哈斯同费德勒的比赛中,哈斯的回球跑位相当多变,因此让费德勒很难把握,这也是哈斯得以两盘领先的重要原因。但这场半决赛中,哈斯的回球战略相当简单:面对费德勒的一发,哈斯接球站位靠近底线;而对瑞士人的二发,哈斯则移动至底线内侧,这让费德勒摸准了套路,更容易判断。

  31岁的哈斯是本届温网少见的发球上网型选手。因此也带动了本场半决赛的节奏。费德勒上网的频率也明显比前几场比赛要多。

  费德勒和哈斯曾三次在大满贯比赛中交过手,每一次两人都厮杀完五盘。担任BBC现场解说的前英国网坛名将鲁塞德斯基说,费德勒因此对哈斯充满了敬意,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五次温网折桂的费德勒也流露出这种想法。

  费德勒赛后接受BBC采访时说:“托米(哈斯)自从法网以来打得异常出色。因此赛前我很清楚可能遭遇的威胁,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很高兴。”

  费德勒半决赛出场前对BBC说,他和哈斯是多年的朋友,因此两人彼此也了解颇深。

  比起费德勒在温网的春风得意,哈斯过去几年在这片草场上可谓命运坎坷:2002、2003年由于肩伤退出比赛、2005年热身时不慎踩到网球第一轮便退出、2007年腹部肌肉拉伤在第四轮比赛前又意外退出。

  面对第一次闯入温网决赛的哈斯,费德勒在最后一局没让哈斯拿下一分,干净利落以一个桑式上网扣杀结束比赛,第七次闯入温网决赛。

  担任BBC现场解说的前美国网坛名宿麦肯罗认为,哈斯在第一盘的发球稳定、出色,让费德勒很难找到破解办法。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哈斯的回球质量不高,因此让费德勒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麦肯罗评论说,哈斯回球失误后多次在场上对自己“叫嚣”,这样的消极情绪对他的发挥其实一点好处都没有。虽然哈斯的发球威力很大,也尝试不同的击球战术,但是在费德勒全面的技术面前这些想法都没有很好地实施出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