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身赛中国女篮胜澳大利亚 马增玉和道森成焦点

2009年07月03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7月3日体育专电(梁希仪、涂超华)中国女篮3日以73:68小胜澳大利亚联赛第二名布林袋鼠队。两队各有一名球星给双方教练留下“深刻印象”,赛后被球迷热追签名、合影。

    中国队小前锋马增玉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并有4次抢断;尤其是在主队开局不太适应对手的困难阶段,是她的一次抢断助攻,一个三分远投和两分上篮,为中国队“由阴转晴”打开局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主教练蒂姆斯赛后对马增玉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中国队打得非常好,而8号(马增玉)给我的印象最深。”

    他还说:“我知道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蘀,不但教练是新的,球员也有不少新面孔。她们的经验虽然还很欠缺,但我相信她们的前景很好。”

    客队的道森掠下全场最高的28分,而且上下半时都是14分。她命中率很高,两分球9投6中,三分线外3投2中,罚球12次命中10次。此外,她还抢下7个篮板。

    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一面检讨他的队“对重点人物了解不够,防守不好”,一面赞赏这位身高1米87、年仅18岁的前锋,说她“技术全面,能量很大,既能里又能外;以后两场比赛我们要想打得更好,必须把她防好。不过,这对我们来说是个难题”。

    道森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过2007年22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并帮助球队获得亚军。

    30岁的老国手张晗兰当天又出现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取代队长宋晓云,并登场10分钟,但没有什么建树。宋晓云因脚伤严重影响训练,暂时离队悉心治疗。

    张晗兰是队中的“大姐大”,她曾跟随主教练孙凤武代表国家二队参加2007年女篮亚锦赛,后来又入选中国一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后卫实在没人了,前一阵陈晓佳腰伤,只剩一个杨半伴,这才把张晗兰赶紧调来,”孙凤武说,“调她的目的主要是增加后卫球员的经验,是从今年亚锦赛和未来大赛考虑的。”

    卞兰因为肠胃功能性紊乱,至今仍离队治疗。“亚锦赛她应该能归队参赛,”孙凤武说。

    第23届女篮亚锦赛将于9月17日至24日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钦奈举行。原定于6月下旬在台北举行,但因台北方面更改场地,不符合比赛要求而被取消。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