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无愧“抢七王” 杀手锏助其草地如鱼得水

2009年07月04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费德勒3-0横扫哈斯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在第十次击败了德国金童哈斯之后连续第七年晋级温网男单决赛,也赢得了背靠背大满贯赛上对哈斯的两连胜。这次等待他的将是击败了夺冠大热门穆雷的老对手罗迪克。

  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在六场比赛中仅丢掉了一盘,而且是输掉的还是一个自己最为擅长的抢7。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六场比赛共遭遇了五次抢7,而瑞士人赢得了其中的四次,唯一的一次失手就是第三轮输给了科赫尔斯奇雷伯一盘。从这样的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费德勒在抢7上的能力,而抢7能力出众对于在草地比赛来讲意义尤为重大。

  草地比赛由于其特有的场地类型导致抢七出现很多,这主要是因为要想打破发球高手的发球局很难。抢7的出现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到了抢七,就是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以及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费德勒在这两方面的能力毫无疑问是近乎无懈可击的,即使是面对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费德勒依然能够在抢7中胜出,而与索德林的比赛费德勒更是连赢两盘抢7,胜率之高令人惊叹。

  从2003年第一次在这里夺冠开始,费德勒就开启了一段属于自己的温布尔登神话,即使去年未能获得冠军,但是他的表现也是无懈可击的。正是有了如此辉煌的经历,费德勒也拥有了强大而稳定的心理,这也让他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可以从容的应付变化多端的抢7大战。

  费德勒与哈斯此前曾有过11次交手,其中五次比赛都出现了抢7,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费德勒打的十分主动和有耐心,首盘两人就战到抢7,在2-2平的时候费德勒连续得分,并最终以7-3获胜,如此强势的爆发令人叹服。第二盘比赛就在比赛即将被再次拖入抢7的时候费德勒在哈斯的发球局发力,完成破发,以7-5获胜。有了前两盘的强势垫底,第三盘依然变成了瑞士人的独舞,毫无悬念的第七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

  如今的费德勒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甚至网前,这些在草地都至关重要的环节上都表现的近乎完美,这样的瑞士人谁能阻挡呢?可以想见即使决赛中遭遇抢7费德勒的胜算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