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4-1击败山东重回榜首 教练不满意队员表现

2009年07月04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7月3日北京报道)中国散打超级联赛CKA今晚展开第10场的争夺。广东队以4:1击败此前1胜2负的山东队,取得三连胜挤掉多赛一场的安徽队重新回到榜首位置。虽然取得了比赛胜利,但赛后广东队主教练郭辉对五名运动员表现却不是很满意。

  本场比赛,广东队派出两名新军姜春鹏、董传超出战,其余徐吉福、边茂富、张庆军3人均是此前连胜的高手,山东队此役也派出从未出战的侯志昂和宋大鹏,其中,75公斤级的比赛就是宋大鹏、董传超两名新军之间的对决。

  在首场65公斤级的比赛中,两次代表广东队两战两胜的徐吉福没有给新军侯志昂任何机会。不过,首回合一开始,首次出战的侯志昂就给了徐吉福一个下马威,在对手高鞭腿进攻时,侯志昂抓住机会将对手摔倒,随后,侯志昂又再次重拳将徐吉福击倒,连续的进攻使徐吉福一时陷入了困境。不过,连战连胜的徐吉福非等闲可比,虽然首回合比赛处于下风,但第二回合一开始调整心态的“铁拳”就逐渐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在首回合进攻中消耗了不少体力的侯志昂在本回合也不急于进攻,而是选择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并成功地防住了对手几次势大力沉。在第三回合比赛中,由于向对手连续发起猛烈进攻,徐吉福的拳套也因此被打裂,为了不让破裂的拳套伤害对手,裁判也不得不让徐吉福更换拳套。徐吉福也成为CKA联赛开打以来第一次中途更换拳套的拳手。最终徐吉福以巨大的点数优势战胜对手。

  70公斤级比赛,广东队首次出场的姜春鹏同样没有给“琅琊战神”可乘之机。虽然是首次出战,但姜春鹏曾在2008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70公斤级的比赛中称王。首回合比赛,姜春鹏显得非常自信,并不急于进攻,不过当进攻机会出现时,他可不会轻易放弃。本回合进行到一半时,姜春鹏在一次拳腿组合的进攻中重拳将对手击倒,虽然在信心和气势上完全占有优势,不过姜春鹏在局间休息时还是认真地看着大屏幕回放。经过前两个回合的试探后,姜春鹏在第三回合明显加强的攻势,主动出击的次数越来越多,连续重拳击中对手,此时,杜广强的眉骨已经肿起。第四回合,急于挽回劣势的杜广强一记蹬踹被对手踢中支撑腿到倒地。第五局比赛,双方体力下降太厉害,无力再发动强势的进攻。最终,姜春鹏以点数获胜。

  75公斤级比赛是宋大鹏、董传超两名新军之间的对决。首回合比赛中,两名从未上场的运动员一开始就展开激烈对攻,宋大鹏在董传超鞭腿进攻时顺势发力,将对手扫倒,博得头彩。随后宋大鹏连续重拳击中对手,董传超险些招架不住。首回合结束时,观众为两名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齐声鼓掌喝彩。两人旺盛的斗志一直延续比赛始终,第三回合即将结束时,双方再次发起连续对攻,持续出拳击中对手,场上气氛也异常热烈。体力不支的两名选手在一次抱摔后双双倒地,就连坐在场边的散打宝贝也情不自禁地尖叫着从椅子上蹦起。第五回合,双方重新上场后都一声大吼给自己打气。此时,双方体力都以消耗殆尽,不过即便出拳的准度和力度都大打折扣,但两名选手都咬牙坚持进攻。比赛最后时刻,宋大鹏在将对手摔倒后,自己也体力不支,单膝跪地。

  最终,裁判一致判定宋大鹏点数获胜,山东队也暂时将大比分追成2:1。

  在观众最为期待的80公斤级比赛中,“盖世虎”边茂富依靠凶悍的打法击败此前还未尝败绩的“苍山少侠”付高峰。对于边茂富的打法,付高峰显然有着深刻的了解,因此,首回合比赛一上来,付高峰就先发制人向边茂富发起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连续重拳、高鞭腿进攻对手,不过他对边茂富的重拳同样也有所忌惮。双方在首回合都未占到更多的便宜。次回合,边茂富一开始就加强了进攻,在付高峰垂下双臂向其挑衅后,边茂富的进攻更加疯狂,不过对手良好的防守有没有给他太多机会,倒是付高峰几次抓住空挡向边茂富施以重拳。第四回合,边茂富在遭对手重拳后,眼露凶光凶悍地抡出重拳,看到他这样的表情,全场观众也发出了“呜”的惊呼。第五回合开始时,边茂富已经在点数上领先对手很多,虽然付高峰在本回合向边茂富发起疾风冒雨般的进攻,但都被边茂富躲过。最终,边茂富以点数战胜对手。

  85公斤级最大的看点是张庆军能否延续此前比赛连续KO对手的强势,不过他的对手“东海战神”战来路也不是等闲之辈,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由于是大级别的比赛,从未交手过的两人都在试探对手,张庆军几次重拳都没能给对手造成威胁,鞭腿和抱摔的技术也没有发挥出来。第二回合,双方加强了进攻,在互相防住对手的几次鞭腿进攻后,张庆军突然发力连续重拳击打对手,战来路也因此被裁判数秒。重新投入比赛后,张庆军再次重拳将对手击倒在地。张庆军在随后几局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凶悍的风格,几乎每次进攻都是冒着对手的重拳展开的,不过正是这种野蛮的进攻方式使得对手也有机会重拳击中他,好在张庆军的抗击打能力超强,才没能让对手占到便宜。在张庆军的重拳打击下,战来路鼻子被打破,连张庆军身上都蹭满了对手的鲜血,战来路也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在随后的比赛中,张庆军连续的进攻异常犀利,虽然战来路也不时以重拳还击,但点数在已经落后对手太多。最终,张庆军点数获胜。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郭辉认为,本场比赛五名队员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而终止了连续KO势头的张庆军也表示,不可能每一次比赛都能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虽然对今晚的比赛并不满意,但郭辉表示,广东队夺取联赛冠军的目标仍然不会动摇,同时,他也表示,河南队和江苏队将对广东队夺冠构成最大威胁。目前,河南队两胜一负排名第三,江苏一胜两负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