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费德勒完全无法阻挡 罗迪克气势压倒穆雷

2009年07月04日0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费德勒3-0横扫哈斯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温网半决赛以前,哈斯在本赛季草地比赛从未输过,而费德勒没有参加任何草地比赛为温网热身,但不久前法网两人相遇时的局面却被完全颠覆。当时费德勒0:2落后,而且在第三盘又面临破发点,依靠一记振奋士气的inside-out,才涉险过关,并拿下了对他职业生涯后半段最重要的一项冠军。

  费德勒的可怕之处在于,近几场比赛对手发挥得都不错,但在他面前都毫无用处。哈斯在赢得哈雷赛冠军后,无论自信和状态都似乎回到了他2002年曾经排名世界第二时的状态。这场半决赛,哈斯没有任何压力,也能利用球路变化干扰对手的移动,并且将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逼到两位数。但是,费德勒目前的状态实在让对手崩溃,发球、正手、削球、穿越、放小球,各项技术手感都热得发烫。连续21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连续7次打进温网决赛,都是很难被超越的记录。>>您认为费德勒和罗迪克谁能夺冠?

  此外,从每盘比分可以看出,随着比赛进行,哈斯的信心越来越少,而费德勒越战越勇。在拿到法网冠军后,费德勒完全释放了压力,已经提早进入享受网球的状态,这无疑使他变得更难对付。

  另一场半决赛就不是这样一边倒了,两个安迪也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得很好。罗迪克在新教练拉里•斯特凡奇的指导下,步法、反拍击球和上网技术都得到提升。更有效率的移动使他过去相对薄弱的反拍回球有了很大提升,以至于穆雷在丢掉第一盘后,也不得不改变策略,把主攻对方反拍改为第二盘更加均衡的打法。对于穆雷的移动能力和防守能力,罗迪克显然也早有准备,无论有多少优势,始终准备对方的下一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很难有人能够超越费德勒了
穆雷失败因为压力太大
罗迪克有实力挑战费德勒

  罗迪克在第三盘打得非常积极,抓住对方发球状态不稳的机会,接二发相当富于攻击性,不仅能直接得分,也给穆雷的一发制造更大的压力。罗迪克也更加积极地上网,并且有很高的成功率。虽然穆雷在这一盘打得相当顽强,在反破之后把比赛拖入抢七,但从场面上可以看出,罗迪克有克敌制胜的办法,占据了场上主动,而穆雷更多是在应付。这种场面给尽管不能取得比分领先,但给他带来更多信心和气势,帮助他连胜两盘抢七。

  战报-费德勒3-0完胜哈斯 取18连胜连续7年进温网决赛
  现场-费天王无奈哈斯发球精准 挑战鹰眼多以失败告终
  分析-费德勒无愧“抢七王” 杀手锏助其草地如鱼得水
  回顾-费德勒晋级之路:六战仅丢一盘 冠军已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