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犀利武器被压制却无大碍 两环节助罗迪克爆发

2009年07月04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罗迪克握拳庆祝霸气足]
罗迪克握拳庆祝霸气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罗迪克发出21记ACE球,但仍不敌穆雷的25记ACE球。此外,罗迪克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输给英国本土宠儿。那是什么让罗迪克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鏖战四盘战胜穆雷呢?一方面是因为平静的心态,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罗迪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通过比赛能看出,两盘抢七的胜利是罗迪克赢球的关键!

  在绝大多数人眼中,罗迪克是一位怎样的选手呢?他似乎只会发球,而相持球能力并不强。然而在与穆雷的半决赛争夺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罗迪克!在发球环节不及穆雷的情况下,罗迪克依旧赢得了这场温网男单半决赛。超过三小时的鏖战,罗迪克的发球上网战术在比赛中给穆雷制造了巨大的麻烦。数据显示罗迪克整场比赛75次上网,他的上网次数比穆雷的三倍还要多。而比赛最后一球,就是因为罗迪克的上网压制,导致穆雷最后回球下网。

  穆雷很希望在今年温网取得佳绩,所以赛前他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英国本土宠儿丢掉第一盘无可厚非。而在第二盘,穆雷逐渐找回比赛节奏将总比分扳成1-1平。从场边穆雷母亲自信的笑容能看出,她看好自己的儿子在半决赛获胜!然而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盘抢七,该盘抢七穆雷一度以小分6-5领先,不过在手握盘点的情况下,穆雷却没有把握住,稳健的罗迪克依靠平静的心态挽回盘点并以9-7赢得第三盘抢七胜利。

  与第三盘一样,第四盘同样进入抢七争夺。这一盘抢七,罗迪克很快确立优势并以小分6-4率先拿到赛点。压力之下,穆雷挽回1个赛点;然而关键的第12分,穆雷在握有发球优势的情况下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就这样,穆雷输掉两盘抢七并以总比分1-3不敌罗迪克!这样一场失利让穆雷很郁闷,不过罗迪克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赛前,低调的罗迪克似乎并不被看好,不过良好的心态帮助他在关键的两盘抢七胜出,美国帅哥时隔四年之后再进温网男单决赛。

  罗迪克在赛后第一时间说道:“我打出了自己的战术,同样我也把握住了自己的机会,我为能再次杀入温网男单决赛而感到高兴!”没错,罗迪克此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穆雷一筹,当然这其中有经验的因素,毕竟在此之前美国帅哥曾在温网两度杀入决赛;而穆雷呢?他却从没有在主场杀入过温网决赛。罗迪克继续说道:“比赛中我在心态方面把握得不错,我的心态没有随着比赛浮动而产生巨大的变化。总之,这样一场胜利对我非常重要。”(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