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军两代金童曼联聚首 欧文世界杯梦靠谁来实现

2009年07月04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搜狐体育讯 欧文+鲁尼?曼联将重现英格兰队的经典锋线,鲁尼虽比当初成熟了许多,但问题是,即将三十的欧文尚能饭否?2010年世界杯,他是否还能参加?这些,都将取决于他下赛季在老特拉福德的作为。

  上赛季最后时刻,纽卡斯尔对利物浦的保级大战生死关头,少帅希勒决定弃用欧文,“我必须决定用谁更有可能从离门20码外一无所有到帮助我们取得进球,马丁斯比欧文更有可能做到。”

  就是这个希勒曾经赋予无限信任却又屡屡让他失望直到最终绝望的欧文,曾经是英格兰最出色的前锋、2001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如今,欧文从投出无数封31页求职信杳无音信,到突然加盟英超冠军曼联,一下子,神奇和活力似乎又回到了他的身上,尤其是他与英格兰队曾经的锋线搭档鲁尼重逢,是否在俱乐部重新找回昔日状态,并进入卡佩罗明年世界杯的最后名单?

  至少通过弗格森的闪电签约可以看出,爵爷认为欧文是值得一赌的,也许是在先后失去C罗、特维斯,又在本泽马的竞争中失利,让他有些病急乱投医,但欧文和鲁尼2004年欧洲杯时合作创造过的巅峰状态,很可能是他压上筹码的关键。弗格森的这一举动也必将给卡佩罗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欧文能够和鲁尼配合默契,再创佳绩,他不是没有可能赶上世界杯末班车。

  卡佩罗之所以一年多未召欧文入国家队,是因为他觉得欧文已经在当代前锋中落伍了。托雷斯和德罗巴是引领时代的射手,他们的机动性都很强,强壮,速度快,能够制造并把握机会。而欧文则早已不是当年的追风小子,上赛季他被基冈更多用做深入型前锋,就像谢林汉姆似的深深扎根对方腹地,但效果不佳。

  在曼联,欧文必须学会改变。他的签约意味着弗格森准备将原本为C罗量身打造的4321阵型彻底变回442,以贝尔巴托夫和鲁尼作为锋线箭头,欧文作为备选。瓦伦西亚会占据一个边路位置,而纳尼、朴智星、托西奇甚至法比奥竞争另一个边前卫。卡里克和安德森是中路人选。

  而这一阵型是欧文最擅长的,他打单中锋不可能成功,也不会担任433阵型中的两翼,但是在442阵型中,他是最能够如鱼得水的,无论是鲁尼还是贝尔巴托夫,都能够给他做球,欧文需要做的就是射门,就像C罗最近这几年牢牢控制了大多数射门机会一样。

  欧文和鲁尼的组合将是曼联成功的关键,他两曾经在国家队配合默契,但自从2006年世界杯上欧文受伤后,这对组合就再未恢复到2004欧洲杯的状态,乃至后来被迫拆挡,而给了赫斯基重新上位的机会。卡佩罗之所以重用赫斯基,一方面在于他有力量,能作为前场的进攻第一支撑点,而另一方面也是认为他能够让鲁尼发挥出最佳水平。而如果欧文能够和鲁尼重新配合如意,他为何不能挤掉迪福之流的位置?

  不过过去的数据统计似乎对卡佩罗再用鲁尼欧文组合不利,因为他们搭档的比赛,英格兰队场均进球最少,胜率也最低。他们搭档打过29场比赛,鲁尼进球12个,欧文进球11个。而在其他前锋搭档时,他们的进球率似乎都有提高。而在打单前锋的情况下,两人的进球率都稍高于有搭档时。从过去的数据来看,似乎并不支持鲁尼和欧文搭档,但重要的还是弗格森的调教,能否让欧文重现活力。(搜狐体育 丹拿)

欧文鲁尼英格兰队表现(2003年2月12日以来):

项目 欧文鲁尼搭档 拆档 只有鲁尼 只有欧文
比赛 29 48 23 16
17 33 15 13
5 8 5 2
7 7 3 1
球队进球 54 103 46 38
场均进球 1.86 2.15 2.00 2.38
球队胜率 59% 69% 65% 81%
鲁尼进球 12 12 12 /
鲁尼每球需时 163分钟 151 151 /
欧文进球 11 10 / 10
欧文每球需时 197 123 / 123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