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赞阿泰助湖人变更强 称野兽科比将和平共处

2009年07月04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阿泰精彩个人档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阿泰资料

    搜狐体育讯 出人意料,阿泰斯特离开火箭改投湖人。美国著名的体育媒体《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斯科特-库珀在今天的专栏中撰文,对阿泰斯特加盟湖人的大事件进行了点评。编译如下:

  无论如何,你都会对阿泰斯特加盟湖人感到惊讶。虽然罗恩对休斯顿火箭心存感激,但很显然,他和火箭队的缘分该告一段落了。

  不过话说回来,阿泰斯特选择湖人也可以理解。事实上,去年夏天就传出过阿泰加盟湖人的流言。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是,科比和阿泰之前都对对方倾慕已久。所以说,这一次阿泰斯特落户洛杉矶,只能算是迟来的合作。

survey

  此前,阿泰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他并不想离开休斯顿,且愿意继续身披火箭战袍征战。但让他失望的是,火箭高层似乎对他的真情告白并不很感兴趣。最终,他只能遗憾的选择离开。

  或许,姚明可能报废下赛季是导致阿泰选择离开的另一大因素。众所周知,阿泰斯特希望呆在一支有夺冠竞争力的球队里。姚明突然宣布伤情加重,这让火箭下赛季的前景变得迷茫。与此同时,火箭对续约阿泰并不是很热衷,这些因素最终导致了罗恩和火箭分道扬镳。

  抛弃阿里扎,交易来阿泰斯特,湖人的这个决定多少带有一定的风险。毕竟,事实已经证明,阿里扎适合湖人的战术体系,并作为首发为湖人登顶总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当然,和阿里扎打同一位置的阿泰斯特同样身手不凡,他在很多方面甚至还胜过阿里扎。但必须要注意的是,阿泰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

  先说说湖人得到阿泰斯特的好处。阿里扎是一名很优秀的防守型球员,他的外线防守能力在整个联盟都排在前几位。相比之下,阿泰斯特更像是个全能球员,他能在低位单打,也能在外线投射三分。阿里扎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不错,刚结束的赛季他在季后赛中场均11.3分,投篮命中率为49.7%,这些数据真的是可圈可点。但阿泰斯特则更为全面,他可以在任何位置给对手造成威胁,尽管他的手感有时候也会变得很不靠谱。

  但必须承认的是,阿泰斯特是一名球场上的斗士。他对比赛有着异乎常人的激情和渴望,他始终都对胜利充满渴望,他的斗志从不衰竭。这一点,是湖人所需要的。阿泰能依靠个人魅力改变整个球队更衣室的气氛,这一点已经在火箭队得到了很好的证明。显然,他的这个优点是经常被批评为缺乏稳定性的湖人所急需的。虽然心直口快的阿泰斯特也动辄对表现懈怠的队友们开炮,但这算不上是件坏事。

  而且,湖人拥有科比、费舍尔以及菲尔-杰克逊,这三个人都是见多识广的老江湖,他们的存在会让阿泰收敛起自己的个性,乖乖的融入球队,而不至于在更衣室内兴风作浪。对于这一点,科比是非常有信心的。

  根据可靠线报,火箭在上赛季与湖人的季后赛七场大战后,科比就表达了渴望与阿泰并肩作战的意愿。因为科比深深感觉到,阿泰是湖人所需要的那种球员。追溯到上赛季,当时湖人就在觊觎阿泰,而罗恩本人也很想到洛杉矶打球。只是机缘巧合,最终阿泰从国王被交易到了休斯顿而已。

  很多人会担心科比能否和阿泰斯特和平相处,这个问题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伪命题。考虑到马刺得到了杰弗森、骑士得到了奥尼尔、魔术得到了卡特,湖人下赛季的卫冕之路并不会太轻松。所以,他们签下阿泰斯特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这笔交易带有一点点的风险,但我依旧深信,阿泰的到来将会让湖人变得更强。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阿泰那臭脾气,很难和科比和平共处!
科比是湖人老大,阿泰会入乡随俗的!
不管怎么样,希望阿泰有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

解析-火箭前途暗淡逼野兽走人 阿泰离队追更诱人合同
流言-艾弗森特点不适合火箭 阿泰搭档小皇帝颇具看点
传闻-小皇帝忙与火箭野兽交流 骑士或用瓦莱乔换阿泰
传闻-阿泰斯特博客疑似告别留言 野兽或将离开休斯顿
访谈-麦迪自称将尽快恢复训练 阿泰避谈交易祝福姚明
 

  点击欣赏阿泰职业生涯组图

科比阿泰斗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