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总统杯决赛五局争冠 俄罗斯力压日本再夺魁

2009年07月04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总统杯女排赛日前在叶卡捷琳堡落下帷幕,以新人担纲的俄罗斯女排在决赛中耗时1小时53分钟,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日本女排折桂,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5-20、25-18、20-25和16-14,这是俄罗斯女排继2008年夺魁后再度卫冕成功。

  主教练库尤特金出于锻炼新人的全盘考虑,启用15号帕辛科娃出任接应,副攻搭档是1号博罗达科娃和4号穆尔塔扎耶娃,主攻线上安排的是6号纳乌莫娃和15号科舍列娃,二传由12号申申尼娜领衔,自由人出战的是14号卡贝绍娃;同时,日本女排则以主攻1号栗原惠和12号木村沙织、副攻10号庄司夕起和11号荒木绘理香、接应13号狩野舞、二传3号竹下佳江、自由人6号佐野优子应战。

  第一局,日本女排开局阶段就以8-7占得先机,随后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以21-18保持比分领先后,日本女排以25-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争夺犹如首局翻版,日本女排同样是分别以8-7和16-13两度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俄罗斯女排突然发力,将比分反超至21-19,并且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俄罗斯女排状态神勇,分别以8-4和16-9豪取比分优势,并且一路领先至21-10,此后日本女排无力翻盘以18-25再负一局。第四局,俄罗斯女排以8-6暂时领先,不过日本女排凭借顽强的防反进攻,逐步将比分反超至16-13和21-19,并且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2-2平。

  关键的第五局,俄罗斯女排开局阶段利用强势的高点强攻占据网上优势,比分依次是5-3和10-8稍占上风。虽然日本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2,并且以14-14将对手逼近绝境,但是俄罗斯女排最终还是将比分定格在16-14,主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日本女排实现卫冕。

  赛后,主教练库尤特金对于俄罗斯女排的表现给予肯定,满意年轻队员在日本女排卓有成效的防守卡位面前保持清醒的进攻思路,特别是主攻15号科舍列娃的表现尤其抢眼。同时,队长12号申申尼娜则对于本次成功卫冕表示意义非凡,"俄罗斯女排以年轻队员为主,许多新秀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事实证明俄罗斯女排依然强大,我们为卫冕冠军感到欣喜若狂。"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荷兰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古巴女排收获铜牌,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17、25-23和25-21;在第五名排位赛的较量中,白俄罗斯女排则最终苦战五局以2-3惜败阿塞拜疆女排排名第六位垫底,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2-25、25-22、19-25、25-20和13-15,而阿塞拜疆女排则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本届总统杯女排赛的争夺。

  2009年总统杯女排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俄罗斯

  亚军:日本

  季军:荷兰

  第四名:古巴

  第五名:阿塞拜疆

  第六名:白俄罗斯

  (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