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健:请摆出一个“V”的手势

2009年07月04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们几乎都要被两颗黑珍珠的光芒刺伤了眼睛——不管是双打,还是单打,威氏姐妹都把温布尔顿的草地变成游乐场。

  女单决赛,家庭内战

  今日的女单决赛,大小威的第21次家族内战。

  外界看来,这只是威氏家族的一次延续了20年的游戏。

但爸爸理查德却定义为“残酷无比”。手心手背都是肉,看谁输球,都令人心疼。

  要问故事的两个主角,大威大度地笑了笑,说她更在乎“姐妹同时出现在决赛场地上”。而小威对状态正猛的姐姐有所敬畏,“维纳斯是草地NO.1,我甘拜下风。”——的确,本届温网,我们看到了大威完全是具有统治力的怪物,晋级决赛的路程,大威貌似重型坦克,一路碾来。

  但小威同时强调,“我不喜欢输球的感觉了,如果我状态好,却输给了姐姐,我会疯掉。”

  这也是两人在温网决赛的第4次会面:2002、2003年小威夺冠,去年大威复仇了一次。按常理来看,状态更出色的大威很有机会卫冕。不过,这对纠缠在一起20年的姐妹“内战”很难说,不能以常理出牌。更何况,小威经历了半决赛的苦旅,战斗力和意志力都得到充足的考验。

  轻松晋级女双决赛

  对决之前,姐妹必须再联手一次。

  北京时间昨晚的女双半决赛,威廉姆斯姐妹以6∶1和6∶2的比分,击败了女双世界第一布莱克和胡贝尔的组合,连续第二年闯进女双决赛。

  在与世界第一女双组合的比赛中,这对黑珍珠展示了强大的火力,基本上犹如秋风扫落叶般淘汰对手。

  威氏姐妹此前曾在温布尔登搭档夺得了三个女双冠军,按照这姐俩目前的状态,当今女子网坛上还真难逢对手。

  这个现象值得寻思。出道十年以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威氏姐妹不仅没有衰退之势,反而愈加凶猛。爸爸理查德的解释是,他的女儿们每记挥拍“都像男人”,而且很难看到她们在球场上斗志不高的时候。

  同时代的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等人都已退役,这对黑珍珠还能坚持多久?大威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期限,“我们要一起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双打比赛呢。”

  晶报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