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马竟是世界纯血马祖先 蜀绣马球服曾风靡全球

2009年07月0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部马术论坛召开,专家爆惊人研究成果——中国西部马术论坛昨日在温江召开,会上,潜心研究马术数十年的中国马术研究泰斗级人物、成都本土专家帅培业自豪宣称:成都当年的马球服装通过丝绸之路曾远销全世界,并且四川乌雅骓矮种马还是世界各国纯血马的“老祖宗”。


  川马竟是世界纯血马祖先

  “中国马术研究的泰斗级专家,不在新疆也不在内蒙古,而在四川成都。”成都市马术协会主席张东升向本报记者介绍道,“1993年,他应国家体育总局编写的"中国马术运动史",至今无人超越。”

  据帅培业介绍,“以前,我们一直以为英格兰的血铁兰矮种马是目前各国纯血马的祖先。但1983年在四川西部云南交界处的安宁河沿线,发现了乌雅骓矮种马后,

  彻底扭转了这一看法。”他表示,当时这一发现就立即引起了马术界的震动。随后,畜牧专家专门进行了解剖,多年后证实了这一结论。

  蜀绣马球服曾风靡全世界

  据悉,中国在古代的马术很多方面都非常先进,目前的很多马术用具,都是中国人发明的。在此次论坛上,他专门介绍了中国古代的马球。他提出:在中国唐代时期,成都造的马球服装不仅是宫廷专用服装,并且还通过古丝绸之路远销世界。而成都马球服装之所以赫赫有名,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有独步天下的蜀绣。帅培业举例说道:“唐代时期,当时的西川节度使杜元颖曾一次就向朝廷缴纳了500件马球服装。”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