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程菲调侃体操男队功臣 严明勇力挽狂澜竟然脸红

2009年07月04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严明勇你牛啊,力挽狂澜啊。”程菲观战后调侃式的夸奖将严明勇闹了个大红脸。3日严明勇凭借吊环的出色发挥在最后关头帮助中国体操男队夺得大运会团体铜牌。

    以清一色新人出战的中国体操男队本就是带着锻炼提高的心态来到大运会的。3日的比赛进行得起伏跌宕,中国队先是在自由体操上出现连锁失误而远远落在后面,然后又凭借在鞍马和吊环上的优势逐渐追赶,最后一个登场的严明勇最终凭借吊环最高分将中国队送上领奖台。

    当日没有比赛的程菲等中国女队员悉数来到看台上观战,她们和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一起组成了忠实的拉拉队。赛后严明勇既成了瞩目的焦点,也成了她们打趣的对象。赛后记者正在训练场采访着严明勇,程菲走到一旁喊:“哇噻,你牛了啊,力挽狂澜呀。”腼腆的严明勇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回应,最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记者也跟着打趣:“看大家都夸你呢,谈谈感想吧。”严明勇赶快说:“没有没有,是团体努力的结果。”

    记者正在继续采访的话题,女队的教练王丽明也过来插了一句夸奖:“这次吊环可是立功了!”严明勇又回了一个憨憨地笑。

    严明勇是比赛临近结束时最后一个上场比赛的,他把一套吊环动作完成得丝丝入扣,但裁判打分却迟迟未能给出。直到队员们都已经收拾东西下场了,看台上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程菲等人雀跃着从看台上走下到护栏边仔细观看大屏幕。原来严明勇的吊环舀了15·4的高分,让中国队以0·2分的优势将法国队挤到了第四。女队员们都蘀男同胞们惊喜。程菲说:“这可是最后关头夺牌!”大家纷纷嚷着要照相,江钰源开玩笑说:“铜牌也要照相啊。”

    首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严明勇则对自己的整体发挥表示满意。谈到未来努力的方向,24岁的小伙子表示要继续提高自己的强项吊环,此外,他还要在双杠和鞍马,包括单杠上继续挖掘潜力。(完)2009/07/04 09: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