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牛刀杀济并不完美 蔡斌:继续给赵燕妮机会

2009年07月04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

  昨日,2010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省体育馆打响,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昨晚迎战小组最弱的斐济女排。中国女排仅用时57分钟,就以3:0(25:10、25:12、25:13)战胜对手。尽管赢得比赛,但中国女排失误频频,让斐济女排每局得分都上双,不过主帅蔡斌赛后依然表示满意。今日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失误过多胜利并不完美

  跟赛前外界猜测的一样,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微做调整,川将赵燕妮顶替有伤在身的王一梅出任接应二传,而殷娜则取代前段时间状态不佳的楚金玲担当主攻。
在其他位置上,李娟、薛明、魏秋月、马蕴雯以及张娴等主力悉数登场。面对由全业余球员组成的斐济队,中国女排打得很轻松,仅花了10多分钟,就以25:10的悬殊比分先胜一局。此后两局比赛完全是第一局的翻版,尽管主教练蔡斌陆续遣上沈静思和惠若琪等年轻队员,但是中国队一直牢牢把握着场上局势,25:12、25:13,在仅仅57分钟后,中国队就取得胜利。

  不过,中国女排本场的胜利并不完美,由于比赛中出现多次失误,让对手连续三局得分上双,要知道,即使是四川女排,在此前与斐济队交手时,也曾让对手连续三局得分保持在个位数。

  蔡斌:继续给赵燕妮机会

  蔡斌赛后表示:“中国队拦网方面对斐济队节奏掌握不太好,进攻方面基本满意。我们每场比赛还是对自己有比较高的要求,不管对手打得怎样。”有意思的是,尽管因伤未能首发上场,但是王一梅却是得到现场2000多名观众支持最多的中国队球员。“王一梅加油”,“让王一梅上场”这样的喊声不断响起,或许是为了满足现场观众的要求,在最后几分钟,蔡斌派上王一梅,而大梅也不负众望,用一记重扣结束比赛——这也是她本场比赛唯一一次扣球。“王一梅前段时间确实有点小的腰伤,可能是之前连续作战、有点疲劳,回到北京以后也有一段调整,”蔡斌解释道。来自四川女排的赵燕妮本场比赛首发上场,但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几次失误送给了对手不少分数。“她今天有点紧张,其实她平常训练的水平要比今天场上表现要好很多,”蔡斌笑着说,“有一点紧张也是正常的,希望她能够尽快调整好,后面还会给她机会的。”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赛场花絮

  扯眼睛乌女排美女惊艳亮相


  “看那个乌兹别克队员像不像洋娃娃,长的好乖啊”,在泰乌之战进行时,有观众在看台上指着场内的队员议论道。这名队员叫安娜斯塔西娅,在赛场上她是乌队二传,因为长相乖巧外加身材苗条,她的一举一动格外受关注。当有记者让她评价自己的容貌时,安娜斯塔西娅表情冰冷地回答:“相对于容貌,我更关注我的排球技术。”

  扯耳朵泰国球迷“震撼”全场

  在乌兹别克斯坦与泰国的比赛中,赛场的一角,10多位泰国女孩组成的助威团发出“惊声尖叫”震撼全场,甚至场地中的球童都不停地侧目。“我是成都大学的留学生,去年来这里学习对外汉语专业。”塔莎是一个长相甜美的泰国小姑娘,中文名叫东方晓晴。塔莎告诉记者这次泰国领事馆专门组织了12个留学生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

  球迷行动令

  拨早报热线领女排球票


  7月3日—5日,万众关注的中国女排将在成都征战2010女排世锦赛预赛。为了让更多的成都球迷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国女排的风采,也报答广大读者对早报多年来的关注,早报推出凭当日早报,领取中国女排球票活动。今日16:00—16:30,早报将开通球迷热线:86968754,前15位拨打热线的读者,可凭借当日早报,领取中国女排球票一张。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