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一款武器让梅西变蓝色精灵 步频快过博尔特(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04日23: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何晓敏

  穿上F50i,梅西俨然一个“蓝色精灵”!个子不高的他总是能把对方的高大后卫们惹得团团转,这全靠他在局部区域内轻盈急速的带球和变化。

  在巴萨的队内测试中,梅西从来都是15米和50米冲刺的第一名,但百米速度却不如埃托奥。其实,奔跑时的绝对速度比梅西更快的球员不止埃托奥一个,但是梅西却比其他球员拥有更适合足球运动的“速度”,那就是步频。巴萨体能教练通过反复观察得出结论:梅西奔跑起来每秒能跨出4.4步!要知道,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得男子百米冠军时,每秒也只不过跑出了4.2步。

  因此,步频快是梅西能成为最出色的突破手的原因之一,他的加速和变向能力让对手防不胜防。还记得梅西在巴萨大胜赫塔菲的比赛中“变身”为马拉多纳,打进的那个进球吗?他仅仅用了12秒的时间就穿越了半个球场,而且还过了6个对手。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说:“梅西的动作非常快,目前除了用人海战术或者犯规的手段,还没有发现拦阻他的好办法。”

  梅西的F50i战靴简直和他的主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在欧冠决赛中,进球后的梅西就向全世界展示了他的蓝色F50i战靴。这是全球首款采用单层鞋面的足球鞋,专利技术SprintSkin不仅使鞋面如球员的第二层皮肤般贴合足部,其特制的人造材质也更加柔软防水,保持穿着持久舒适。此外,单层鞋面也在保持足部稳定的前提下有效减少了战靴的自重。

  鞋子一定

  要穿得舒服

  Q:你能解释一下你的踢球风格,以及是如何形成这种风格的吗?

  A:我无法告诉你我的踢球风格。我从来没有刻意去培养什么风格,只是不断提高和学习新的事物。可以说,我的风格从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一直是如此了。

  Q:巴萨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A:我认为有许多因素:比赛、动力、训练、教练等等,最重要的是控制球的意愿。我们有一批伟大的球员,踢着简洁的足球,在足球领域这是很难做到的。

  Q:马拉多纳有没有改变阿根廷国家队的踢法?

  A:是的,他改变了很多。我们尝试复制巴萨的战术。我认为每支俱乐部和国家队如果可以的话,都会选择这样的足球风格,阿根廷队有人员基础去这样做。

  Q:阿根廷会赢得2010年世界杯的冠军吗?告诉我你最害怕哪支球队。

  A:当然我们会赢得冠军。我们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不过我们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才刚刚起航,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我认为我们有时间去实现我们的目标。另外,我不害怕任何一支球队,我尊敬所有的国家队,尤其是西班牙。

  Q:足球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A:对足球运动员来说,球鞋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工作的工具,每个人总要让自己在工作中尽可能地感到舒适吧。我们的工作就是踢球,所以球鞋要穿得舒服,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Q:你觉得这款鞋穿得舒服吗?你认为这款鞋怎么样?

  A:我相信如今不需要把新鞋穿一段时间,才能感觉舒适。这款鞋塑形完美,极具个性化,完全贴合我的双脚。我也很喜欢F50i的颜色。这是我所喜欢的颜色,鲜亮而吸引眼球。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