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朝鲜男足守门员子承父业 两代为祖国“守大门”

2009年07月04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

  朝鲜男足能获得2010年世界杯入场券,守门员李明国功不可没。

  在亚洲区预赛的最后一战——客场对沙特队的比赛中,李明国在沙特队的“狂轰滥炸”面前牢牢守住大门,瓦解了对手一次次志在必得的进攻,最终把朝鲜队送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为此,李明国受到了朝鲜足球界人士和球迷的一致好评。

  然而李明国却没有把功劳记在自己的头上。他最近对《朝鲜新报》说:“那不是我一个人的本事,而是全体队员团结一致的功劳。是全场11名队员奋力拼搏守住了"祖国的大门"。”

  李明国出生于一个体育家庭,父亲也是足球守门员,母亲是排球队员。或许是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对足球更是情有独钟。从开始踢足球起,他就是一名前锋。但是从中学起,他却和父亲一样站在了守门员的位置。当时球队的主教练之所以选择他当守门员,是因为这位主教练认为“守门员是需要天分的”。

  朝鲜队的守门员过去一直是个“弱项”,在不少国际比赛中,由于守门员的失误而导致败北。守门员也因此往往受到球迷的指责。但是李明国当上了国家队的守门员后,似乎并没有因此而产生“沉重的压力”。他在谈到最后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时说:“我当然知道人们对我们的期待。比赛时,全队的气氛非常严肃。但是这与紧张感是两回事。我们在紧张的时候就唱国歌。那样心中就踏实了。”

  李明国回国后受到如潮好评。但是他却显得很冷静。他对媒体说:“虽然我也感到自豪,但是当人们对我做出过分的赞誉时,我就更加感到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他说,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只能打3分(5分制),刚及格。

  面对明年的世界杯赛,李明国说“有信心争取5分”。他说:“包括我在内,全队现在都在刻苦地锻炼自己。在明年的南非世界杯球场上,人们将能看到我们队更加精彩的进攻和防守。”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