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局不利常昊遭遇完败 李昌镐晋级富士通杯决赛

2009年07月04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老冤家再聚首 常昊12天三遇李昌镐[观看组图]
老冤家再聚首 常昊12天三遇李昌镐[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7月4日,第22届富士通杯半决赛的比赛,在日本棋院开战,由常昊对阵李昌镐,朴永训迎战姜东润。结果,李昌镐与姜东润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会师决赛。这样,韩国棋手也提前夺得了本届富士通杯比赛的冠军。>>>第22届富士通杯专题

    >>>棋谱1:常昊 负 李昌镐

    >>>棋谱2:朴永训 胜 姜东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昌镐为自己正名了
常昊发挥不佳,遗憾
韩国仍然强大,中国棋手还要继续努力

  常昊在10天前的春兰杯决赛中刚刚以2:0完胜李昌镐夺冠,此番再战,双方的心态各有不同。本局常昊执白,开局后下得很积极,第26手紧逼黑右上角,李昌镐不甘示弱脱先占得左上角,常昊在右上角施展手段,打劫活角要将黑全体赶出,是这一局部最狠的下法。

  但是,在随后的进行中,常昊执着于劫争不肯放弃,虽然凶狠,却有过分之嫌。李昌镐冷静利用劫争把行棋方向转向外边,黑57以下滚打是好手,再抢到63拆二后,黑方不但自身安定,而且左上白棋三子也成为不安定的孤子,而常昊只是在66位打吃中央黑很轻的三子,黑可弃可取。这一战斗的结果,常昊明显不利,开局处于下风。

    详解常昊落败根源:开局强攻过分 李昌镐一战定胜局

    1小时午休结束后,双方于12点30重新开始。李昌镐在优势下稳扎稳打,行棋滴水不漏,颇有巅峰时期的风采。而常昊虽然力图将局面复杂化,但是李昌镐始终没有给他很合适的法力机会。黑129、131先手钩下左下三子,然后再对白方整体进行攻击,常昊的形势越发险恶。

    棋局进入官子阶段,常昊顽强地将能撑住的地方都撑住,白176完封右边还颇具迷惑性,无奈李昌镐看得非常清楚,没有中计。弈至191手,黑方盘面10目的优势已经很明朗,棋盘上已经没有了争胜负的地方,李昌镐胜定。虽然此后常昊顽强地数度开劫,无奈均无关胜负。弈至299手终局,黑方盘面领先11目,李昌镐以4目半的较大优势胜出,晋级决赛。

    姜东润力擒“官子死神” 首度晋级富士通杯决赛

    在另外一边的比赛中,执黑的朴永训大抢实地,年轻的姜东润棋形虽然厚实,但难见有发挥的余地,朴永训开局不错,形势有利。午后,姜东润猛捞实地,力图追赶,但是朴永训在中央连走几手,将最后一块有被攻击危险的棋补厚,牢牢掌握着盘面10目左右的优势。但是没有想到,在一向擅长的官子阶段,朴永训却连连出错,一点点将优势葬送。反而是姜东润越战越勇,最终,弈至200手,朴永训的黑棋盘面只好3-4目,贴目不足,只能投子认输,20岁的姜东润首次杀入富士通杯的决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