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篮擒袋鼠马增玉放光芒 女姚明表演仅27秒

2009年07月04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袁一多、记者鄢卫华报道:3日晚,由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政府和江西省篮球协会联合承办的“东湖杯”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在省体育馆拉开战幕,面对历史悠久、实力不凡的澳大利亚联赛超级劲旅布林袋鼠队,中国女篮姑娘敢打敢拼,最终以73∶68力克对手。

  赛前一票难求

  这是近五年来,江西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篮球对抗赛。当晚,江西省体育馆座无虚席,赛前两个多小时,体育馆外就挤满了各地赶来的球迷,到临近比赛开球时,已经是一票难求。不少球迷急得满头大汗地互相问:“如果看不到现场,看电视有戏吗?”当得知只能第二天看CCTV5录播时,他们的遗憾溢于言表。

  中国队完美开局

  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来到现场督战。首节比赛,中国队率先发动进攻,4号杨半伴组织进攻,14号张晓妮投篮没有命中。但1分钟后,张晓妮卷土重来,投入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不久后,中国队15号关馨也进一球,紧接着4号杨半伴长驱直入,直捣黄龙得手,中国队6比0领先,取得完美开局,迅速点爆现场气氛。但经验丰富的布林袋鼠队在站稳脚跟后,在该队头号明星、12号露西·道森率领下,顽强地将首节比分追成15∶15。

  马增玉大放光芒

  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澳大利亚球员凭借身体素质优势多打内线,中国队则发挥小快灵的特点,比赛精彩而激烈。中国队的前锋马增玉不断用进球吸引人们的眼球。第二节一开球,她就在前场断球妙传给队友陈晓佳,后者轻松得分。在澳大利亚球队回敬一个2分后,马增玉又一个精准3分得手。她的表演还在继续,又是一次断球成功,这次她自己上篮成功,中国队22∶17,将优势扩大到5分。马增玉的光芒继续,罚球、妙传相继开花,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优势。

  中锋黄红玭发威

  第四节,中国队体力有所下降,失误次数增多。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中锋黄红玭发威,她先是篮下强攻得手,接着又回敬对手一个盖帽,鼓舞了全队士气。此后她又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中国队又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69∶62。此后,双方无心恋战。最终,中国队73∶68战胜对手。

  5日,中国女篮将在江西新余继续迎战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

  关注

  女篮将士感谢南昌主场

  “真没想到今天主场气氛这么好,这个主场很棒。”赛后,中国女篮将士都特别感谢了江西球迷的捧场助威,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说:“江西人不仅淳朴热情,而且非常懂球,加油助威恰到好处,今天的胜利,有球迷们的功劳。”

  中国队主力前锋、8号马增玉是昨晚比赛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队员,她拿下中国队最高的24分,成为最耀眼的明星。马增玉也特别感谢江西球迷:“从下飞机以来,扑面而来的热情就让我们非常感动。可以说,今天我们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开球阶段,澳大利亚那边明显很不适应现场气氛和节奏。”

  (袁一多、记者鄢卫华)

  焦点人物

  “女姚明”表演仅27秒

  本届女篮,有一位队员很受关注,她就是身高2.07米的广东“高妹”魏伟,作为WCBA联赛年龄最小、身材最高的球员,魏伟被视为继郑海霞之后中国女篮最有希望的高中锋,获得了“女姚明”的美誉。中国队的比赛,她总是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昨晚的比赛,魏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第三节临近结束时,孙凤武换上了全队最高的魏伟,魏伟上场后得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一次投篮未果,一次带球被断,孙凤武随即就将魏伟换下,并表情严厉地将其拉到一边训话。魏伟的上场时间仅仅为可怜的27秒。

  赛后谈到魏伟仅仅27秒的出场时,孙凤武直言:“她在场上没有贯彻我的战术部署,没有和全队一起去战斗,想的是个人怎么表演。”不过,孙凤武也表示,7月5日在新余的第二场比赛,会继续给魏伟机会。

  (袁一多、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