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转会市场火箭很窝火 阿泰出走姚明替补被人截获

2009年07月04日13: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西部半决赛还与科比“仇人相见”的阿泰斯特下赛季要与科比并肩作战了。北京时间昨天,身在洛杉矶的阿泰斯特亲口告诉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体育资深记者肯·伯格将与湖人完成签约,而且是自降身价的3年1800万合同。

火箭的基石摇摇欲坠,阿泰选择了“弃暗投明”。

  阿泰去了湖人,湖人总冠军成员阿里扎也与火箭达成口头协议,愿意投入火箭怀抱。而与此同时,火箭在争夺魔术中锋戈塔特的战斗中被小牛抢去了风头,小牛起薪560万美元的五年中产合同极有可能打动戈塔特,双方签约已进入倒计时。

  姚明伤病是这场连锁交易的源头,精明的火箭总经理莫雷这次还能像上赛季那样游刃有余吗?

  阿泰斯特 不要钱要冠军

  “我确实要去LA(洛杉矶湖人简称)了,去签约!湖人!湖人!湖人!我现在就在洛杉矶!”这是昨天阿泰斯特与肯·伯格的一段通话记录。很明显,阿泰欣喜若狂。即便是自降身价,阿泰都愿意。此消息爆出后不久,洛杉矶当地权威媒体《洛杉矶时报》也证实湖人非常接近签约阿泰。

  阿泰斯特表示,他昨天(美国时间)就来到了洛杉矶湖人队的总部,在经纪人鲍曼的陪同下与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进行了会谈,然后还和湖人主教练禅师菲尔·杰克逊进行了交谈。

  “我真的不关心能够拿到多少钱,我在LA打球只为总冠军,湖人之前对我非常感兴趣,现在他们如愿以偿了。”阿泰斯特说。

  据《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专家费根透露,火箭之前仅为阿泰斯特开出了一份象征性的合同,而火箭本身也丧失了夺冠竞争力,于是双方选择“分手”。

  阿里扎 来了未必管用

  阿里扎在得知湖人即将签下阿泰时很无奈,“我明白他们为什么签下阿泰斯特,他们做了他们该做的事情,这就是生意。”

  没错,NBA其实就是生意场。等价交换,各取所需。

  据悉,火箭为阿里扎开出的合同大概为5年3350万美元。起薪是58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条款,但这需要等联盟公布新赛季工资帽后才能确定中产条款的具体数字。ESPN声称,阿里扎已经口头与火箭达成协议,只等7月8日自由球员签约开放便可正式加盟火箭。阿里扎之前的合同是在2006年7月签下的,总额为3年930万美元。

  在双方没签约之前,阿里扎来火箭只能是一个意向。费根现在并不看好阿里扎能来火箭,即使签约,这笔交易能否为火箭带来胜利,也得打上问号。仅从数据上讲,阿里扎场均8.9分、4.3个篮板以及1.8次助攻,都无法和阿泰斯特的场均17.1分、5.2个篮板、3.3次助攻相比。

  戈塔特 多队追逐心存犹豫

  火箭如今处于两难境地。而他们心仪的魔术中锋戈塔特也可能来不了休斯敦。

  据美国最权威的体育网站ESPN透露,近期同样意欲在球员市场上搞出大手笔的小牛给戈塔特的报价为起薪560万美元的五年中产合同。而魔术的自由人特科格鲁已经选择跳出合同,极有可能离队。这样一来,魔术更不愿意放弃绝对合格的替补中锋戈塔特了。现在,除了火箭和小牛,马刺、老鹰、骑士、步行者以及雷霆队都对戈塔特虎视眈眈。

  火箭能否在争夺战中胜出,目前还看不出端倪。

    文章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