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扎不愿作科比陪衬 欲从火箭队开始球星之路

2009年07月04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阿里扎精彩组图

阿里扎数据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队能够给阿里扎湖人队不能给的东西。火箭队的开价不比湖人队和骑士队高,据称比猛龙队的开价还要少900万美元;火箭队也没有湖人队和骑士队那么好的夺冠前景。但是火箭队能够给阿里扎提供他最最需要的东西;而且火箭队也非常需要阿里扎。

  24岁的阿里扎表示:“我不是一个贪婪的人,湖人队也知道这一点。你看到了我打球的方式,我现在仅仅为一个非常需要我的球队效力,这支球队也能帮助我继续提高。我现在有继续打球的机会,所以我非常激动。火箭队是对我最最有诚意的球队,那是我想要的。”

  阿里扎接受了火箭队为期五年、总价值为3300万美元的合约,为此火箭队也放弃了和阿泰斯特续约,而阿泰也去到了阿里扎的母队——洛杉矶湖人队。阿里扎表示:“我是一个冠军,现在我是休斯顿火箭队球员。”火箭队给阿里扎一个机会——一个成为一名球星的机会,他们相信阿里扎能够做到,为此阿里扎离开了成功的湖人队。

  在历史上,就有很多球员不愿意在冠军球队作一名角色球员,而是选择开创自己的事业。阿里扎很年轻,有很好的运动天赋,他的技术还有进步空间,但是在科比-布莱恩特身边打球,阿里扎永远都是陪衬。如今火箭队的超级球星姚明和麦格雷迪新赛季可能都无法出场,6英尺8英寸的阿里扎获得了当核心的机会。在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上,阿里扎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竞争精神

  对于姚明和麦迪的伤情,阿里扎表示:“是的,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火箭队打得很强硬,他们一直在竞争,不管谁倒下来,他们都在坚持。我也是一个战士,我希望和火箭队一起作战。”当然,火箭队也不愿意一直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他们也要为长远考虑一下,至少在姚明能够打球之前,他们不能总想着短期计划。

  火箭队之所以给阿里扎五年的合约,就是把他当作长远的投资。火箭队还没有放弃对两名超级球员恢复健康的盼望,他们一直在寻找可以帮助球队夺冠的角色球员,而不是采取其他的权宜之计。他们需要年轻、有运动天赋的球员来打出快节奏的风格,他们也不能让自己背负其他的烂合同,一旦姚明和麦迪康复了呢?

survey

  阿里扎正好符合球队的思路。火箭队还想找一个好中锋,但是按照现在的市场形势,那非常困难。签约阿里扎,火箭队可能会稍稍超过奢侈税的触发线。如果姚明一个赛季都不能打球,火箭队可以申请一个“伤病特例”,用来找一个替补中锋。但是一切都还不成熟,就连姚明的手术方案目前都没有确定。火箭队也不太可能在一名“临时中锋”身上支付巨额的奢侈税。

  中锋难题

  火箭队认为马辛-戈塔特是一名不错的替补中锋,所以也不愿意在他身上一掷千金。即便火箭队有钱(他们有个2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但是他们也不会乱花,除非认为这名球员有价值,并且符合球队的长期建队思路。所以,火箭队签约一名中锋就不是那么迅速的事情了。

  火箭队不太可能赢得其他自由球员中锋的争夺战——例如帕楚里亚、安东尼-麦克戴斯、莱恩-霍林斯、拉特里夫、钱宁-弗莱、克里斯-维尔考克斯,他们可能只能去等着其他球队挑选剩下的球员,或者通过交易来解决问题。

  从戈塔特身上可以看出,火箭队需要一名中锋在防守上可以保护篮下,在进攻上可以和布鲁克斯、阿里扎打快攻。从阿泰斯特和阿里扎的“换位”不难看出火箭队的思路转变,阿泰斯特上赛季还是球队的“冠军拼图”,这个赛季变成了球队重建的第一个离队者。(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新闻

解析:湖人签阿泰夺冠功臣很受伤 阿里扎:这就是生意
      火箭引进阿里扎堪称妙手 莫雷高招化解两难危机
      阿里扎口头答应加盟火箭 悍将弥补阿泰离开损失
传闻:专家:姚明伤病产生连锁反应 火箭球市处处碰壁
      火箭出手追逐湖人队悍将 莫雷与阿里扎赌城会谈
交易:美专家曝阿泰新合约 野兽入湖人只获3年1800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