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环法赛今晚拉开战幕 “七冠王”要助赛事回暖

2009年07月04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一年一度的车坛盛事环法自行车赛将于今晚拉开战幕。随着环法“七冠王” 阿姆斯特朗的回归以及打击兴奋剂力度的增加,今年的环法大赛格外引人关注。

  本届环法赛分为21个赛段,今晚将在摩纳哥发车,第一个赛段全长15.5公里,7月26日,车手们将抵达法国香榭丽舍大街的凯旋门,全程3500公里。

  法环自行车赛赛事总监克・普吕多姆表示,阿姆斯特朗的复出令人“爱恨交加”。人们不知道应该把他当做英雄还是恶魔。在本届环法赛上,阿姆斯特朗将代表阿斯塔纳车队参赛。据法国媒体透露,在阿姆斯特朗退役的3年期间,环法在法国的收视率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在得到了车王复出的确切消息后,德国国家电视台宣布恢复对环法的转播,此前他们的转播信号中止了一个半赛季。

  今年的打击兴奋剂力度也是超出以往的,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克奎德说:“本届环法将是历史上检测力度最大的一次。在整个大赛中检测超过500次。” 大会还引入了一种称为“生物护照”的全新检测手段,医学专家通过比对以往与现在的血样,就能间接发现运动员是否使用类固醇,或者进行血液回输。但即便如此,本次环法比赛的干净程度,还是被外界质疑。一些人认为,百密难免一疏的检测手段,将会给一些试图用药的车手,留下铤而走险的希望。而环法大赛最近几年车手用药不断的坏名声,将如同梦魇一般和环法比赛如影随形。

  阿姆斯特朗的回归给了自行车运动一丝回暖迹象。然而37岁的阿姆斯特朗究竟能否像一些乐观的车迷认为的那样,捧得第八个冠军,还要看未来这22天的比赛了。(樗树)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