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姜东润力擒“官子死神” 首度晋级富士通杯决赛

2009年07月04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搜狐体育讯 

    第22届富士通杯半决赛于7月4日进行,在一场韩国内战中,两届富士通杯冠军朴永训执黑中盘负于强力新锐姜东润,姜东润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

    半决赛两场激斗,自然以常昊与李昌镐的大战更为吸引眼球,但朴姜之战也是含金量十足,颇有看头。在最新韩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上,姜东润位居第三,而朴永训排名第四,可谓难分轩轾。历史战绩姜东润稍微领先,不过并无压倒优势,赛前难以预测结果。

    本局由朴永训执黑先行,星小目对二连星是流行开局。第五手黑棋挂角后小飞,符合朴永训的风格,而白6单关应、白8脱先高挂黑棋右下小目显示出姜东润的锐气。

    朴永训生于1985年,比李世石小两岁,他八次冲段才获成功,但在成为职业棋手后出成绩很快,2004年在富士通杯决赛中战胜日本名将依田纪基获得冠军,一鸣惊人,并凭借此成绩升为九段。2007年,朴永训再次打进富士通杯决赛,这一次他击败了志在回归巅峰的李昌镐,为韩国达成富士通杯十连霸,此时的朴永训已经是公认的世界棋坛超一流棋手。

    姜东润生于1989年,2002年成为职业棋手,近两年进步神速,是当前韩国棋界最强新锐。去年姜东润夺得首届智运会围棋比赛男子个人金牌,并且在农心杯上获得五连胜,震惊棋界。本届富士通杯是姜东润首次杀进世界大赛四强,他最终能走多远引人关注。

    右下角朴永训选择了扎实取地的托退定式,他对后半盘的收束充满信心。白棋在下边形成阵势。黑棋左边分投,白棋在上边拆时,黑第27手随即二五侵分,欲图白左上角。白棋靠住,黑挖,是此处常见定型,一般会形成白棋得角黑棋取外围之势,但黑33单拐少见,多数是先打吃。白34接针锋相对,双方在此局部走出有趣的定型,黑在左边渡过且得先手,应该可以满意。

    黑43小飞守右上角,白44补下边并消除引征,黑45右上再尖,实地极大,白46三间大跳扩张下边,本局实地与模样之争的格局已经清晰。

    随后双方围绕着侵消与破空斗智斗勇,形势判断显得尤为重要。朴永训在这方面显然经验更为丰富,63、65、67连续三手在中腹天马行空,让白棋模样无法上下贯通。但白棋顺势压缩黑棋边角实地,并不吃亏。两人并未发生激烈战斗,迅速定型,开始官子的争夺。有“官子死神”美誉的朴永训面对这样的局面得心应手,不过年轻的姜东润也尽显少年老成,毫无惧色,局势一直胶着,没有拉开距离,仔细分析,白棋成空效率较高,黑棋贴目困难。

    后面的进行姜东润步步正确,逐渐控制住局面,战至200手,朴永训眼见再无可争之处,投子认输。

    姜东润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他将与常昊与李昌镐之战的胜者争夺本届富士通杯冠军。在李世石停职之际,姜东润无疑已经成长为中国棋手的一大劲敌,后天,他会有更惊人的表现吗?(搜狐体育 萧萧风)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