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中国女足力克东道主 获小组头名晋级八强

2009年07月04日2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中国女足在4日进行的大运会女足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0力克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夺得A组头名,成为中国代表团中首支获得复赛阶段比赛资格的球队。

    在贝尔格莱德奥比利奇俱乐部足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由于有东道主队参加,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看。此前两轮比赛,A组的4支球队均为一胜一负,出线形势十分微妙;两支晋级八强的球队,都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后才能产生。

    中国女足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将前两场比赛的白色队服更换成鸀色的,还针对塞尔维亚队的特点,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几名速度奇快的球员出场。两名塞尔维亚籍裁判担任本场比赛的助理裁判,引起了中国队的抗议,开赛时间受到影响。在大运会足球项目组委会官员承诺确保比赛公平后,比赛得以进行。中国队在第32分钟有一个漂亮的进球,但被判越位;不过,中国队的姑娘们又用一个进球给予了回击。第42分钟,队长孙永霞劲射破门,上半场中国队以1:0领先。

    进入下半场,塞尔维亚队加强了拼抢,多次用犯规战术延缓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则利用熟练的脚下传切技术控制了局面。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锋将刘佳带球晃过对方门将,将球送入空门,以2:0锁定了胜局。获胜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笑逐颜开,拥抱在一起。

    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赢在准备充分。随着女足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大运会女足比赛的水平也在水涨船高。这届中国女足的组建不太顺利,队内一直没有中锋,现在是将两名前卫临时演练后推上去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重点演练了后卫插上的任意球战术,以扬长避短。

    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在这三场与欧美球队的比赛中身体条件明显吃亏,在与加舀大队的比赛中表现最为明显。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就是中国人的灵巧和速度,加上有组织的配合。

    小组出线后,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王海鸣表示,日本队在本届大运会小组赛的比赛录像已经舀到,中国队将制订有效的战术,力争取胜。

    中国女足所在的A组四支球队实力平均,三轮比赛没有一支保持不败。在这一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加舀大队以3:0战胜波兰队。中国队与加舀大队都是两胜一负积6分,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列小组第一。

    中国队将于6日下午与D组第二名日本队进行淘汰赛,胜者进入本届大运会女足比赛前四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