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陈平抢眼比肩美国名将 拦网有突破首占先机

2009年07月04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队员庆祝获胜]
队员庆祝获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主场作战表现神勇,最终激战五局后来居上险胜美国男排终结五连败。纵观全场的比赛表现,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进步明显有所突破,小将陈平的进攻表现非常抢眼,比肩美国著名球星斯坦利毫不逊色。>>您认为陈平的表现如何?

  大力跳发成双方球队争夺焦点

  美国接应斯坦利大力跳发球攻击性突出,主攻崔建军和自由人任琦先后出现接发球失误,导致中国男排在比赛伊始快攻战术无法组织,被美国男排实现比分反超。不过在转换轮次以后,接应陈平和主攻崔建军在发球环节凭借大力跳发球还以颜色,也一度迫使美国男排的一传质量出现起伏,辅以前排出色的打手出界技术逐步拉开比分差距。

  在二传焦帅的组织盘活下,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在三号位的短平快和背快战术均有所施展,频频利用速度方面的优势,成功穿越美国男排的拦网盯防。特别是接应陈平在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有如神助,在关键比分时刻频频一锤定音帮助中国男排以25-19拿下首局。

  陈平比肩斯坦利进攻毫不逊色

  中国男排对于接应斯坦利二、一号位的前后排进攻实施重点盯防,特别是副攻边洪敏和主攻崔建军在起跳时机和拦网手型的选取积极主动,有效地抑制住美国男排在二号位的右翼进攻,迫使美国男排将进攻点向左侧进行转移。不过,经验丰富的斯坦利随即调整进攻策略,不再一味压低进攻弧度,而是利用打手出界战术主动求变,可惜最终还是被中国男排的拦网所成功化解非常郁闷

  隔网而对的中国男排接应球员陈平在主动进攻环节同样表现抢眼。得益于二传焦帅的出手妙传,接应陈平在一攻时充分利用自身的速度优势,经常有机会避开美国男排的拦网盯防,形成一对一的进攻机会,因此保持着很高的扣球成功率。同时,接应陈平在防反进攻的关键时刻,即使面对美国男排的三人集体拦网仍旧保持头脑的清醒,主动改变进攻线路进行打手寻求突破,显示出这名年轻小将的睿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陈平的表现可圈可点!
和美国名将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无论如何,希望陈平更上一层楼!

  副攻拦网强势进步明显有突破

  不过,在美国男排的大力跳发冲击下,中国男排的一传质量出现波动,自身的非强迫性失误有所增加,主攻沈琼、崔建军和自由人任琦先后出现接发球直接失分和半到位的情况,这样二传焦帅在进行快攻组织时受到影响,传球的精准性出现偏差,特别是与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的配合出现失配,导致自身的一攻机会被白白错过。

  在比分陷入僵持阶段,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突然爆发,副攻梁春龙的单人拦网,以及前排的三人集体拦网非常具有针对性,先后封杀住美国男排六号位的后排进攻和二号位的定点进攻。特别是副攻边洪敏和替补主攻仲为君在第四局局末的单人拦网表现强势,帮助中国男排顽强地将局分艰险扳平。

  强势的拦网表现在关键的第五局同样极具侵略性,在副攻梁春龙单人拦网得分后,美国男排的进攻压力陡增,直接扣球失误有所增加,帮助中国男排在交换场地前保持比分领先优势。此后,中国男排在主动进攻环节同样表现抢眼,替补出场的接应姜坤进攻势大力沉,副攻边洪敏的快攻迅捷凶狠,中国男排最终一路领先比分主场险胜美国男排。(搜狐体育 海林)

    战报-中国苦战五局擒奥运冠军 男排联赛主场获开门红
    帅言-周建安透露力克美国原因 满意年轻球员士气高昂
    解析-男排主场蜕变成龙有玄机 三大因素力擒奥运冠军
    评说-韩乔生:中国进攻如GPS定位 想破红色长城没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