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良佐:大威状态让人失望 小威靠实力赢得冠军

2009年07月04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小威2-0横扫大威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晚,2009年温网进入女单决赛争夺。大赛2号种子小威状态神勇,她直落两盘以7-6(3)和6-2战胜卫冕冠军大威,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大威在温网的20连胜就此终结,这位大赛3号种子未能成就历史上第三个温网女单三连冠。对于这场比赛,前中国女网教练王良佐进行了点评。>>祝贺小威!

  第一盘小威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这位大赛2号种子以小分7-3赢得首盘抢七。对此王良佐表示:“第一盘小威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的正手进攻很犀利。没错,大威今天打的很卖力,不过小威无论是在移动,还是底线击球方面都做得不错。在我看来首盘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比赛开始阶段大威频繁上网确实给小威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自从大威在首盘第八局错失两个破发机会之后,场上局势便开始被小威掌控。首盘抢七表明了小威的竞技状态比姐姐要好。”

  王良佐还表示:“应该承认近几年温网女子比赛被大小威统治了,原因很简单,她俩的力量在草地球场占据重要优势。当然应该看到,大小威的成功也促进了女子网球的发展。她俩连续二年会师温网女单决赛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因为在快速球场要想击败她俩真的很难。通过晋级决赛历程也能看出,大小威在各方面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而首盘大威的失利是因为她的跑动受到了限制,还有本场比赛她的兴奋程度似乎不及妹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威赢得略显轻松!
大威的表现令人失望!

  第二盘比赛,大威显得相当疲软,小威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对此王良佐说道:“第一盘的胜利对小威很重要,第二盘比赛她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当不错,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她都给姐姐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盘,大威的情绪似乎不高,她的击球缺少深度,同时跑动也不是特别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是小威占据主动。第二盘小威的表现绝对比首盘来得出色,就这样小威战胜大威,赢得了今年温网女单冠军。”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王良佐坦言:“通过整场比赛不难发现,小威的表现确实比姐姐大威更出色。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小威都占据了主动。对小威来说,这可以说是她在本届温网表现最出色的一役,而大威真的没有延续半决赛战胜萨芬娜的状态。当然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大威也应该感到欣慰,因为今年是她连续第三年跻身温网决赛!”(搜狐体育 可乐)

    回归-小威重回巅峰逼近NO.1 温网后PK萨芬娜成主旋律
    现场-老威对姐妹内战说“不” 亲友包厢不被镜头光顾
    解析-数据揭密大威全场被动 小威压倒性优势成就冠军
    盘点-21世纪冠军仅旁落两次 温网堪称威氏姐妹后花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