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揭密大威全场被动 小威压倒性优势成就冠军

2009年07月04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组图:小威2-0横扫大威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小威廉姆斯赢了,在不到1个半小时的鏖战中,小威直落两盘以7-6(3)/6-2战胜姐姐大威,继2003年之后再次捧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综观整场比赛,小威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大威。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表明小威的优势是压倒性的,所以综合来看,小威依靠自己的实力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冠军。>>小威的表现堪称完美!

  本届温网小威最犀利的武器就是发球。前6场比赛,小威一共发出60个ACE球,她以场均10个ACE球排在所有女选手之首。这场温网女单决赛,小威在这一环节继续强势逼人。数据显示两盘比赛,小威一共发出12个ACE球,相比之下大威则只发出2个ACE球。还有就是小威全场没有1次双发失误,而大威则出现3次双发失误。7场比赛,小威一共发出多达72个ACE球,坦率的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犀利的发球,或许小威也不可能在今年温网夺冠。

  除了ACE多之外,小威此役的发球也值得肯定。在两姐妹一发进球率都是61%的情况下,小威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不可思议的94%。这也就是说小威33次一发中得到31分而只丢失2分。还有小威的二发得分率是71%;相比之下大威的一发得分率只有70%,甚至不及妹妹的一发;大威的二发呢?更是只有56%。数据显示小威总共54个发球中得到46分!众所周知,女网赛事发球并非最重要的,小威在女单决赛如此强势的发球表明她的竞技状态确实胜于姐姐大威。

  整场比赛小威打的积极主动,无论是网前还是底线,她都给姐姐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而大威则完全陷入了小威的比赛节奏。两盘比赛,小威的致胜分达到25分之多,相比之下大威的致胜分则只有14分。虽然两者之间的差距不到一倍,但在女单决赛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11分的差距也是巨大的。此外,小威的主动失误也少于大威。大威两盘比赛出现18次主动失误,而小威则只有12次主动失误。由此可见,大威此役的发挥确实让人有些失望!可以说这是大威在本届温网打的最糟糕的一场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60个ACE球令人望尘莫及!
小威的极少失误帮助她夺冠!

  还有就是大威只在首盘第8局获得过2次破发机会,可惜她没有把握住1个。事实上如果当时大威能把握住破发机会的话,那么比赛局势将会变得完全不同。小威的表现则值得肯定,两盘比赛这位赛会2号种子5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破发成功率达到40%。通过比赛能看出,小威在首盘抢七,以及第二盘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主动得分上,大威比小威少得18分。最终大威不敌小威,从赛后技术统计能明显看出,小威的冠军完全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light)

    回归-小威重回巅峰逼近NO.1 温网后PK萨芬娜成主旋律
    现场-老威对姐妹内战说“不” 亲友包厢不被镜头光顾
    激动-颁奖现场:大威恭贺妹妹 小威捧杯连称不可思议
    盘点-21世纪冠军仅旁落两次 温网堪称威氏姐妹后花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