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中国男排赢在斗志 后面比赛将更艰苦

2009年07月04日2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蒋芳)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首个主场比赛中以3:2力克奥运冠军美国队。赛后两队主教练均认为,中国队胜在精神状态更佳,斗志更昂扬上。

    美国队主教练阿兰·奈普表示,中国队打了一场高水准的比赛,从始至终斗志高昂,接发球环节也非常好,从第一节就定下了取胜的基调。他说:“反观美国队,拦网和二传失误频繁,尤其是拦网,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总体来看,美国队今天技术发挥和情绪都不够稳定,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以这种状态赢不了中国队。”

    在4日的比赛中,美国队一向硬朗的拦网确实存在问题。中国队频频强攻得手,尤其是决胜局,美国队完全无法遏制斗志高涨的中国队的进攻,这成为美国队失利的最终原因。

    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笑言:“自己难得第二个发言,因为一般都是输家先说。”这场比赛是中国队本赛季的第七场比赛,也是中国队取得的第二场胜利。在此前的全部6个客场中,中国队一胜五负。周建安表示,能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高兴,这场胜利一是说明赛前准备的针对性策略很有效,二是回到主场后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在精神状态上表现出积极的一面,场上表现得非常兴奋和斗志昂扬。但他也很清醒地说:“这仅仅是开始,美国队实力很强,明天的比赛会更艰苦。”

    5日,中国队将和美国队进行自己的第二个主场比赛。

    美国队队长戴维·李表示,美国队的拦网和进攻都不如前两场,这场比赛中国队完全占据了上风,情绪高涨,拥有必胜的决心和战斗精神,“这让我们很吃惊”。中国队队长沈琼则冷静地说:“中国队今天赢得非常艰难,美国队可能由于时差原因,显得比较疲劳。明天的比赛是场硬仗,我们会尽力取胜。”(完)2009/07/04 23: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