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琼揭男排爆冷原因 笑言“来南京的记者值了”

2009年07月05日0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点击看组图]
中国男排
组图:这场胜利惊喜又意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4日报道)“来南京这边采访的记者值了。”电话那头,沈琼的心情看来相当不错。

  因为男排联赛的比赛和女排世锦赛资格赛的时间有所重叠,很多记者选择了女排比赛进行的成都,远在南京,男排的比赛激战正酣,但也只有当地的一些和北京的媒体到场报道。沈琼说,由于是和奥运冠军的比赛,今天来的媒体比以往已经多了许多。

  然而,就在这样的“低调”之下,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国男排与奥运冠军美国队鏖战5局,并最终以3-2(25-19、27-29、18-25、26-24、15-12)力克对手,爆出一个巨大的冷门。

  说道这场比赛,队长沈琼赛后点评认为,今天的中国队整体表现很不错,有些超水平发挥了。

  “其实,通过几次客场的比赛,以及对美国队的技术分析,我们之前也对每个人有过布置,包括每个轮次,今天贯彻要求贯彻得很好。另外,可能美国有些轻敌,还有些时差的问题,他们今天在整体进攻以及拦防方面都不是特别好。”

  这场和美国队的交手,是中国男排结束连续三周的客场之后,迎来的世界男排联赛首个主场比赛。已经5连败的他们,赛前被人普遍看低。主教练周建安也表示,从小组的三个对手美国、荷兰和意大利来看,中国队与他们的差距都挺大,他的目标只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但在今天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第一局上来便以25-19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

  而对于第一局取胜,沈琼认为最关键的还是靠稳定的一攻。他说,“实际上,对于每个队伍而言,稳定的一攻都是基础,只要一攻稳定了,其他的拦防、进攻等各方面才会稳定。我们第一局的一攻比较稳定,所以取得了胜利。”

  整场比赛,可谓进行的惊心动魄,除了第二局两队比分打到27-29这样的超高分,中国队才两分惜败外。在第四局的时候,美国队已经一度以24-23拿到了赛点。但就在这时,被中国队连追两分,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回忆起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沈琼还是有些自豪,“我们现在提倡的就是要在场上不畏强敌,永不放弃。”随后,他补充说“我们男排现在的水平不是很高,欧洲的强队比较多,自身又有很多的年轻队员,因此,在比赛中精神面貌非常重要。”

  在结束了这场激动的较量中,中国男排队员们并没有太多的庆祝,而是吃了饭默默地回到房间。因为,明天晚上,他们将再次和这只奥运冠军队进行第二轮的交手。

  不过,已经取得了胜利的沈琼似乎对眼下的比赛并不那么在意,而是将眼光放到了更远的将来。

  “我们这次的分组太强了,意大利,荷兰和美国都是世界前三的队伍,这也决定了我们输多赢少的局面。我们更多的是希望从这个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能够学到一些东西,他们的拦防很好,我们要再次基础上做得更好,争取在接下来最重要的世锦赛资格赛以及亚锦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战报-中国男排3-2胜奥运冠军 世界联赛主场开门红
    赛后-周建安赛后诙谐调侃 “三个高兴”形容胜利喜悦
    人物-陈平表现抢眼比肩美国名将 拦网有突破首占先机
    花絮-日本女球迷痴情中国男排 特意请假赴华现场助威
    回顾-男排八大战役:奥运抗日最经典 险胜美国意义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