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肯罗:小威击球威慑力十足 大威瞄准来年再战

2009年07月05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小威2-0横扫大威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来源自:BBC中国网)大威、小威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上演的这场“全美”温网女单决赛成了妹妹小威的“独角戏”。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大威后,小威第三次在这片草地折桂,完成温网 “帽子戏法”,并终结大威温网三连冠的梦想。

  当拿过温网女单冠军闪闪发光的金盘时,小威仔细端详着这个温网女单最高荣誉的象征,时隔六年后重新登上温网制高点,小威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小威在中心球场数万名观众面前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简直难以令我置信。我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握着这个奖盘,好像拿着的是‘维纳斯’金盘,因为她总是能赢。”

  在最近的四项大满贯赛事中,小威一举包揽三项桂冠,包括去年美网、今年澳网和本次温网。小威迄今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夺得11项大满贯头衔。

  对此小威对BBC说:“我真的不敢相信。能够站在这个领奖台上我觉得即荣幸又幸福。”小威同时还不忘感谢老威这么多年来对姐妹俩的关爱。小威说:“爸爸,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容忍。”

  姐妹情深

  威廉姆斯父亲此前接受BBC采访时曾表示,他不会观看俩女儿在决赛里“互相厮杀”。所以他决定提早一天返回美国,悠闲自在地除草去。

  五届温网得主大威在失利后显得尤为冷静,她对BBC说:“她(小威)今天太出色了。无论(我)采取什么战术她都能找到答案破解。今天她打了一场最棒的网球比赛。我要祝贺她。”

  大威同时承认,她可能还需要点时间来体味这次的失利,因为她比赛结束后仍然面带着笑容。大威说:“我在这里有着太多美好的时光。因此我期待明年重新来过,当然还有一会儿的双打决赛。我们明年见!”

  底线“逗”姐姐

  小威和大威此次是第四度在温网决赛中相遇。而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一届温网决赛中不见两姐妹身影。相比小威大满贯全面开花,大威则“偏科”的厉害。她自从2001年赢得美网之后,还未在温网之外的其它大满贯中摘取过任何头衔。

  小威曾在同德门蒂耶娃的半决赛中发出20个ace球。而在同大威的决赛中,小威的强悍和爆发力再次成为其制胜关键。

  担任BBC现场解说的美国网坛名宿麦肯罗说,小威击球的威慑力十足,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力,而且球的路线又很低。

  同坐在解说席上前美网冠军翠西·奥斯汀则认为,小威的发球比大威要强出很多倍。而且在这场姐妹争霸战中妹妹更加沉着冷静、自信十足。

  BBC的现场分析显示,小威的底线进攻得分几乎是大威的两倍,而且每次小威的底线抽杀都是一左一右的夹攻,因此逼迫大威疲于奔命,并最终投降认输。

  截至发稿时为止,威廉姆斯姐妹作为温网女双卫冕冠军也将在英国当地时间周六(7月4日)迎战澳洲组合斯托瑟/斯坦布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