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1世纪冠军仅旁落两次 姐妹花温网8次捧起奖杯

2009年07月05日0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组图:小威2-0横扫大威夺冠]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近几年威廉姆斯姐妹虽然在澳网、法网和美网的战绩一般,但在温网,她俩是绝对的统治者。毫不夸张的说,温网是大小威的后花园。进入21世纪以来,在10年时间里威廉姆斯姐妹联手在这里获得过8个冠军,这其中大威5个冠军,小威3个冠军。这就是说2000年以来,威氏姐妹只让温网冠军旁落过2次。

  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小威的打法成就她俩在温网的成功!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技术环节来看,威廉姆斯姐妹绝对不属于技术流派,她俩是属于力量型的。在草地球场发球相当重要,特别是在女网,好的发球能帮助你保住发球局。原因很简单,因为女网破发概率很高,只要你能保证不在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破发,那你绝对有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寻找机会!而从威氏姐妹近10年在温网的战绩也能看出,力量是她俩在全英俱乐部成功的关键。

  先从大威说起,2000-03年,在长达4年时间里大威连续闯入温网女单决赛,而这其中大威在2000和01年连续2次夺冠;2002和03年她屈居亚军。在2004年第2轮出局之后,大威又在2005年职业生涯第3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2006年,大威表现不佳在温网女单第3轮惨遭淘汰。2007和08年,大威再度爆发连续2次问鼎温网冠军。算上今年,大威近10年来一共在温网8次杀入女单决赛,而这其中她5次夺冠3次屈居亚军,有意思的是这3次,大威都输给一个人--妹妹小威。

  再来看看小威,自从1998年参加温网以来,小威前几年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并不出挑,直到2002和03年,这位美国名将连续2年战胜姐姐大威夺取温网冠军。而在2004年,小威连续第3年跻身温网决赛,但这一次小威没能成就温网3连冠!2005-07年,小威在温网的表现一般。而在2008和09年,小威再度在温网崛起。2008年温网,小威女单决赛告负大威。而2009年温网决赛,小威成功复仇姐姐。近8年时间,小威5进温网决赛并3度夺冠。

  自从2000年至今,10年时间里威廉姆斯姐妹总共4次在温网女单决赛赛场相遇,从这一数据能明显看出她俩对温网的统治。就如同金夫人6夺温网冠军,桑普拉斯7次在温网问鼎一样,进入21世纪以来威廉姆斯姐妹将温网看作是自己的“后花园”!当然从观众角度来看,连续的威氏内战缺乏新意,不过这也能反映出虽然当今女网新秀辈出,但在以力量为主的草地球场,大小威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2010年温网,这样的场景还将延续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