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环法自行车赛揭幕 奥运冠军三抢头彩朗哥第10

2009年07月05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阿姆斯特朗成为焦点]
阿姆斯特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揭开战幕。在第一赛段的个人计时赛段,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19分32秒的成绩,继2004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在环法赛中抢得头彩;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落后穿上黄衫的奥运冠军40秒排名第10位取得良好开局。

  具有106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近年来始终无法摆脱兴奋剂丑闻的困扰,赛前荷兰车手德克因被查出07年12月时递交的尿样中含有违禁药品EPO(促红细胞生成素),而被东家比利时乐透车队除名踢出环法大赛。不过今年关注焦点除禁药外,回归环法大赛的七届冠军阿姆斯特朗同样引人注目。

  虽然今年赛程设置与去年一样没有序幕赛段(只有距离≤8公里才可以设为序幕赛段),不过以个人计时赛段作为历时23天、总距离3445公里的环法大赛起步则是大家所熟悉的。本赛段比赛在摩纳哥开跑,全程共15.5公里,其中一部分就是承办F1大奖赛的赛道,其中有一个4级难度的缓坡,这也意味着仅能有三位车手依次拿到3分、2分和1分的爬坡积分。这虽然是“避税天堂”第5次承办环法大赛,但却是首次作为赛事的起始赛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阿姆斯特朗
期待新一年的环法

  比赛在当地时间16点,北京时间22点正式开始。20个车队的共180位车手依次出发,前161位车手间的起步间隔是1分钟,剩余的车手则是间隔1分半钟登场。首次参加环法大赛的荷兰车手范胡梅尔成为本届环法大赛首位上路的车手,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萨斯特雷则压轴出发,这位瑞士塞沃洛车队的头牌出发时已是当地时间19点08分。比赛时当地天气有些阴沉且闷热。

  在缺席了三届环法赛后回归的阿姆斯特朗今天第18位发车,许多车迷聚集在出发点只为一睹七冠王的风采。朗哥果然表现不俗以20分12秒的成绩完赛一度占据榜首位置,只是不久之后便被几位冲刺好手“超越”,并最终位列第十。阿姆斯特朗完赛后约半小时接受了采访:“我们还要看看其他选手的位置,但我没抱多大幻想。我还有点紧张,但这合乎情理。这确实是一个很困难的赛段,技术性非常强,很难找到节奏,但我认为这种情况对每一位选手都是一样的。我的最后一次环法赛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但这是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车迷很棒,我总体也感觉很好。”

  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争夺,第177位(倒数第四位)出发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瑞士名将坎塞拉拉以19分32秒的成绩力压07环法总冠军康塔多,继2004年和2007年后第三次在环法赛中抢得头彩穿上黄色领骑衫,并以15个冲刺积分同样将绿衫揽于一身(不过根据传统一人不能身穿两衫,因此明天绿衫将穿在有10个冲刺积分的英国名将维金斯身上),而这也是集奥运和世锦赛金牌于一身瑞士人的第4个环法赛段冠军。

  西班牙人康塔多也没两手空空,这位阿斯塔纳车队的头牌拿到了代表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捷克小将克鲁齐格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穿在了自己身上。拥有阿姆斯特朗等多位名将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在首个赛段后以59分46秒的总成绩在车队排行榜上暂居首位。明天的比赛将从摩纳哥出发,车手们骑行187公里后在法国瓦尔省的布依瑙尔市冲线。(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战报-瑞士车王找到幸运号 朗哥回归起步紧张仍进前十
    图集-组图:环法拉开战幕 阿姆斯特朗成万众瞩目焦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