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东进被逼平球迷着急 三万铁杆齐喊段鑫下课

2009年07月05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一直被外界视为本赛季中甲最大“黑马”的沈阳东进队突然放缓了冲超的步伐。昨天,当志在必得的沈阳东进队在主场再次被对手0:0逼平后,一度一片光明的冲超前景突然变得暗淡起来。“沈阳东进队冲超的希望并没有破灭,但目前的形势对于中甲‘升班马’沈阳东进队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不过,如果队员能迈过心理这道门坎,沈阳东进队仍是冲超最有力的竞争者。”

  3万铁杆球迷冒高温助阵

  昨天沈阳的气温高达31℃,不过,难耐的高温并没有影响辽沈球迷的看球热情。昨天下午,沈阳奥体中心依然涌进了3万多球迷。一直以来,沈阳奥体中心所制造的中甲金牌球市无疑是确保沈阳东进队在主场全取3分的重要保障。而爱球、懂球的辽沈球迷也的确不愧为场上的“第12人”,很多中甲球队在来到沈阳奥体中心观看比赛时,除了感慨沈阳奥体中心是中甲、乃至中超最好的主场外,更多的就是被沈阳球迷所制造的“金牌球市”所折服。“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如此低迷的时候,沈阳足球还能吸引到这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除了俱乐部在经营上下了不少功夫外,其实也再次证明沈阳不仅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同时也拥有着雄厚的球迷基础。”沈阳市足协一工作人员在谈到沈阳的“金牌球市”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不过遗憾的是,最近两轮“金牌球市”也未能帮助沈阳东进队在主场拿到3分,这不免让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的辽沈球迷有些失望,以至于昨天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全场响起了“段鑫下课”的声音。“沈阳队之所以3轮不胜与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有直接关系,作为主帅,段鑫必须要承担责任。”一位沈阳队的铁杆球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无气愤地说。

  “黑马”为何突然放缓步伐

  球迷把沈阳东进队3轮不胜的怨气撒在主教练段鑫身上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从客观角度来分析,作为中甲“升班马”的沈阳东进队突然找不到得分的办法,却并非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昨天,一位辽沈足坛名宿在谈到沈阳东进队的“黑马”本色渐失的原因时给出了这样的观点,“首先,沈阳东进队是去年才从乙级队打上来的,所以中甲各队对其在联赛初期并没有给予足够的认识和重视。其次,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一直以来都非常低调,给球队在本赛季定的目标也仅仅是保八争六,并没有表现出冲超的强烈意愿。第三,从赛程来看,沈阳东进队在联赛第一阶段遇到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但从这几轮开始,面对的对手都是想冲超的劲旅。第四,球队过于依赖两名前锋外援,一旦外援被对手看死,就没什么得分手段了。”

  对此观点,沈阳东进队主帅段鑫也表示认同,“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开局太顺了,所以现在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有些难以接受。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作为中甲升班马,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能遇到一点问题就全盘否定自己,还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调整心态是走出低谷第一步

  如果昨天到现场观战沈阳东进队与上海东亚队比赛的球迷,相信对东进球员在场上所表现的拼劲和求胜欲望都会打满分。比赛刚进行到一半,沈阳东进队就先后有5名球员腿抽筋,而这种情况对于以体能著称的沈阳东进队来说,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不多见的。“能感觉到场上球员对于连续3轮不赢球很着急,但是求胜欲望往往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得当就会把这种进攻优势转化成胜势,处理不好就会成为心理负担,得势不得分。”昨天,到现场看球的一位沈阳市足协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可能是前一段球队的成绩上升得太快,所以球员在心态上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以前是去争取进入冲超行列,现在是想保住冲超的优势。俗话说得好,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我看来,目前球队最需要解决的不是进攻问题,而是调整好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接下面的挑战。”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