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穆雷出局英国人心碎 罗迪克决赛会师费德勒

2009年07月05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半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苦战四盘,最终以1∶3不敌美国“大炮”罗迪克,无缘决赛。这也让此前一直对其寄予厚望的英国人感到难过。首盘比赛中穆雷发球状态并不出色,一发的低迷更让他在第10局被罗迪克破发成功,结果4∶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穆雷强势反弹,通过完美的反手回球以6∶4扳回一盘。第三盘双方一直僵持不下,最终罗迪克凭借更为出色的发挥以9∶7拿下抢七,赢得该盘。第四盘穆雷再次倒在了抢七大战中。

  在穆雷出局后,英国媒体哀声连连。BBC用“穆雷遭受半决赛之痛”来表达对穆雷失利的遗憾。天空体育把穆雷挥别温布尔登的照片放在头版头条,并遗憾地表示穆雷没能成为自1938年奥斯汀以后又一个进入温网男单决赛的英国人。就连穆雷的对手罗迪克赛后也表示:“他(穆雷)身负极大的压力,我觉得这帮了我很大的忙。”

  温网半决赛确实已成为英国人心中的伤痛——因为除了穆雷,前英国网坛一哥亨曼也曾数次倒在温网半决赛中。如今英国人在苦等71年再度失望,不过赛后穆雷倒依然雄心十足,他表示“总有一天我会拿下温网冠军的”。

  亨曼:穆雷一定得

  新快报 穆雷没能突破半决赛,前英国网坛一哥亨曼相当遗憾,他鼓励穆雷要越挫越勇。

  穆雷一出道就被冠以“亨曼接班人”的头衔,而他如今也成为继2001年亨曼之后,8年来第一个杀入男单半决赛的英国本土选手。对此,亨曼认为穆雷的表现已没什么好指责的,“对手在赛前一定详细研究过穆雷的打法,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并没有犯太多错误,我认为他已经做得不错。”

  亨曼还说:“去年温网败给纳达尔后,穆雷进一步提升了自己。他在22岁就打入温网的半决赛,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相信他以后会有很多的决赛要打,并最终会赢得大满贯。现在他就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到接下来的美网上。”

  ■花絮

  穆雷否认爆粗口

  新快报讯穆雷向来在比赛中都能保持情绪的稳定,但作为本届温网英国唯一的希望,他在与罗迪克的半决赛中,也出现了抱怨、摔拍等举动,甚至还因为被裁判判定“爆粗口”而受到警告。

  当时穆雷在错失了一个正手回球后忍不住对自己吼起来,这句话被裁判判定为粗口,虽然他向裁判辩解道:“我只是说‘Comeon pass’(加油,打回去!),显然你听错了,百分百地确定(你听错了)。”但裁判依然给予穆雷违例警告。

  穆雷在赛后就此表达了自己的愤怒,“这个插曲令我很恼火。”他说,“当我在赛场上小声说点什么的时候,裁判完全可以找个司线员问一下我到底说了什么。如果说‘加油’这种话时都会受到警告,这就有点令人失望,我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道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