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小威2-0完胜澳洲组合 成功卫冕温网女双冠军

2009年07月05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威氏姐妹卫冕女双冠军]
威氏姐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09年温网结束女双决赛争夺。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状态神勇,这对大赛4号种子直落两盘以7-6(4)和6-4战胜大赛3号种子、澳洲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成功卫冕今年温网女双冠军。除此之外,这还是大小威职业生涯获得的第四个温网女双冠军,以及第九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威氏姐妹刚战完女单决赛,在休战三个多小时之后,两姐妹联手征战女双决赛。大小威在温网女双赛场战绩彪炳,她俩曾先后三次问鼎温网女双冠军,这其中包括2008年。本届温网,大小威晋级决赛之路未失一盘,包括第三轮送给郑洁/晏紫双鸭蛋。女双决赛,大小威的对手是澳洲斯托瑟/斯塔布斯。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斯托瑟/斯塔布斯就给大小威一个下马威,澳洲组合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并以局分2-1领先。随后三局,两对组合互保发球局。而在第八局,大小威破发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4-4平。紧接着在第12局,大小威错失1个盘点,斯托瑟/斯塔布斯经过苦战拿下自己发球局,首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大小威发威以小分7-4拿下。

  第二盘前两局,两对组合互保发球局。第三局,大小威错失1次破发机会,斯托瑟/斯塔布斯艰难保发并以局分2-1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关键的第七局,大小威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以局分4-3领先。此后的比赛,斯托瑟/斯塔布斯没有任何机会。最终,大小威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击败斯托瑟/斯塔布斯,成功卫冕今年温网女双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94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大小威一共发出8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斯托瑟/斯塔布斯发出2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大小威占据优势。整场比赛,大小威7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而斯托瑟/斯塔布斯把握住唯一1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斯托瑟/斯塔布斯以72-85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