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石俊训练断腿提前告别本赛季 成足队受伤病袭击

2009年07月05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薛剑 摄影 李豫龙)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形容成都建工地产一点也不为过。就在球队兵败深圳,保级形势进一步恶化之时,伤病突然袭击成足。前日下午,石俊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导致腓骨骨折、踝关节错位以及韧带断裂,本赛季已经提前报销。

  一次后果严重的滑铲

  前日上午,成都建工地产从深圳回来了成都。由于距离今晚的比赛只有不到7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因此球队放弃回到毛家湾休整的计划,转而在成都市区寻找一家酒店进行休息。不过为了保持球员的状态,王宝山还是在下午时分安排球队前往成都体育中心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可是令所有人意外的一幕在对抗训练开始不久出现:一名队员欲封堵石俊的射门,可是由于雨后成都体育中心的场地湿滑,他直接铲到了石俊的支撑脚——左脚上。石俊当即就被铲飞,随后又重重地摔倒在草坪上,脸色变得异常难看。队医王永明火速跑到场地中央,并很快得到了结论:腿断了。很快,石俊就被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经过核磁共振和CT检查,石俊的伤情比预料中还要严重:左脚踝关节严重错位、腓骨骨折、踝关节韧带短裂,比他2007年的骨折还要严重!而他父母在得知石俊的伤势后,昨日也紧急飞到成都来照顾儿子。

  夏棋溪、唐乃鑫紧急归队

  考虑到石俊严重的伤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生随即就为他安排了手术时间,并在昨日上午为其进行了手术。令人欣慰的是,四个多小时的手术之后,石俊的手术情况很好。不过据一名长期从事运动医疗的医生在获悉石俊的伤情后,对石俊的运动生涯表示了担忧:“踝关节和骨折其实都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关键就是韧带。韧带断裂后,再次受伤的几率增大。尤其对于像从事足球这样高对抗的人来说,受伤的几率会更大。所以他最好还是悠着点。”昨晚躺在病床上的石俊一边玩着电脑,一边对本报记者说,“医生说休息两、三个月就行了。这个赛季是没指望了,看我下赛季的表现吧。”不仅如此,石俊还特意祝福摄影记者别把自己照得太“惨”了,“我现在心情挺好的,很久没休息了。权当休息了!”

  除了石俊,成都建工地产的后防也在昨日亮起了红灯。由于伤病,外援迪玛尔缺席了昨日的训练,刘宇、王存也仅仅进行了慢跑,这三人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亮相都是一个问题。为此,王宝山特意征调夏棋溪、唐乃鑫两名球员归队助阵。有意思的是,要不是有事耽误,这两名已经放假的球员昨日就离开成都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