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温网名宿博格 谈网坛弊端11月中国演告别战

2009年07月05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圆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7月5日报道)五次温网男单冠军获得者,前瑞典名将博格,在费德勒和罗迪克男单决赛前夕,也来到了伦敦SW19,现场见证这一经典赛事,谈及在温网现场当观众的感觉,博格笑言,“因为网球水平非一般地高,作为观众的他十分享受观看比赛的感觉。”而谈起当今网坛最大的特点,博格一针见血地指出,和过去相比,当今球手们的比赛严重超出负荷,导致球员受伤屡见不鲜。

  问:你网球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

  博格:每一个职业网球手,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大满贯上夺冠,尤其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更是终生难忘,1974年赢得法网公开赛冠军,是我最难忘的时刻,此外我还有另外两个梦想,征战戴维斯杯和温网夺冠,1976年20岁的我拿到第一个温网冠军,说实话我都不太相信会如此年轻赢得如此重要的冠军!1980年决赛击败麦肯罗第5次夺得温网男单冠军同样是非常辉煌的时刻,要从这么多的荣耀中挑选一个,真是非常难。

  问:谁是你职业生涯中最难对付的球手?

  博格:麦肯罗和科诺斯两个人,因为我们总是打出极其精彩的比赛,不仅作为球手十分满意,观看的球迷也非常过瘾,而且他们俩的风格也完全不尽相同,麦肯罗非常具有攻击性,科诺斯有些象我的风格,常常慢慢从底线处杀到网前。比较我们之间的脾气,我算是比较安静的吧,他们俩更外向一些,观众们也喜欢后者,不同性格的球手是一件好事情,否则会使网球变得枯燥。

  问:在你的网球时代,最好的事情是什么?

  博格:我总是对网球十分热爱,喜欢胜利的感觉,非常讨厌失败,每次只要走进球场,我想赢得每一分,即使赢了也要满意自己在每场比赛的发挥。

  问:作为网球手,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

  博格:输球,你不得不学会接受失败,尤其是在大满贯这样的重要比赛中。

  问:在你看来,谁是现今网坛最伟大的球手?

  博格:我非常喜欢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白热化竞争,对于网球的发展十分有益,而穆雷、德约克维奇和罗迪克等其他球手的崛起,把网球提高到了不同的水平,这正是网球所需要的。

  问:在当今网坛,和过去相比,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博格:球手的打球风格,顶类的球手之间没有任何的弱点,所有的场地都能发挥得相当不错,只要有网球拍就能能打出一场好球,现在作为观众,我十分享受观看比赛。

  问:那么当今网坛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

  博格:球手的比赛太多了,奖金和过去相比多得不可思议,因为他们打得太多了,愈来愈多的球员非常容易受伤。

  问:在你眼中,谁是最好的网球教练?

  博格:列纳特.伯杰林,他为我的成功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他也是一个十分伟大的球手,他给了球手非常好的建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去做,帮助很大,他教会了我十分积极的东西,尤其是网球之外的世界。

  问:你给的最好建议是什么?

  博格:列纳特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名最职业的网球手: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绩出色的球手,必须全身心地投入你所做的一切,练习、饮食、休息和比赛,这是列纳特教给我的,我也完全按照他说的做了。我热爱网球,但是如果想在网球上取得一番成就,你必须十分职业,我非常幸运在很小的时候就学到了这一点,对我帮助很大。

  问:你如今退役了,具体做些什么呢?

  博格:我在参与一个名字叫博格的服装公司,这也是我过去15年来一直在做的,公司动作得相当成功,我非常享受在瑞典和家人在一起,我仍然时不时打网球健身,我享受网球带来的一切,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会指导一些瑞典的小孩子打网球,我过去三年来也打了一些元老级的比赛,十分有乐趣,今年11月,我将去中国进行一场比赛,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打网球比赛,我今年已经53岁了,和其他正在打网球的球手相比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