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26岁生日收获什么 学榜样金花期待来年怒放

2009年07月05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郑洁发球凶狠]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5日,当小威廉姆斯正沉浸在双冠喜悦之中时,郑洁也迎来了自己的26岁生日。与一年前相比,这朵中国金花今年没能在伦敦再次怒放,而是连遇尴尬告别温网。叹息、遗憾……,或许我们更应该给郑洁献上掌声送出祝福。

  四大满贯是全世界注目的焦点,郑洁正是在这个大舞台上上演了奇迹,让世界认识了中国。2004年,郑洁首次参加法网就在巴黎创造了16强奇迹。2006年,与晏紫搭档两朵金花在澳网和温网女双比赛中连续称后。2008年(巧合的是均为偶数年),刚刚伤愈只能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在全英俱乐部制造了“中国奇迹”。>>您认为郑洁还会有突破么?

  在先后击败了包括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内的四名种子选手后,郑洁让大满贯四强名单中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名字。骄傲、自豪,当郑洁败于小威拍下后,全场球迷仍将热烈掌声献给这位个头不高但拼劲十足的中国金花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当回到国内时,“为你骄傲,中国‘洁’”的横幅、一个网球场造型的生日蛋糕和此起彼伏的生日歌在等着郑洁。“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大满贯四强是我职业生涯最荣耀的战绩,我将永生铭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郑洁还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祝川妹子生日快乐!
郑洁继续加油,我们支持你!

  转眼一年过去了,再次踏上温网赛场时郑洁已经成为了赛会16号种子,世界排名也一度冲高到创历史新高的第15位。在众人期盼的关注下,“奇迹”没有再次发生,郑洁在第二轮便早早出局,成为了前20位种子选手中最早出局的。对于失利,郑洁自然有些小小遗憾,因为中国一姐认为对手汉图楚娃发挥也只是一般,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单打的过早出局,让郑洁可以有精力与晏紫全情投入双打比赛,结果在第二周的首个比赛日,金花组合便遭最后夺冠的威氏姐妹横扫罕见的连吞两蛋被踢出局。

  温网后丢掉“中国一姐”的位置,对于郑洁而言已成定局,但这位身高仅有1米65的川妹子绝不会就此消沉。有人说郑洁身体素质受限,技术存在短板,可是郑洁早就说过:“比赛场上有时候技术并不是最关键的,有时候自信心却能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所在!”只要有信心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在去年谁又会想到刚刚走出伤病的郑洁能一举打入温网四强呢?竞技体育有起有伏、比赛有输有赢再正常不过,即使是小威也曾在2006年遭遇过在温网首轮即被扫出局的情况。

  中国女网从当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在世界网坛拥有一席之地,以郑洁为首的金花军团为每一次突破都做成了巨大的贡献。26岁,在国人眼中这个年龄似乎意味着再无上升空间,但是看看与郑洁同月同日生的毛瑞斯莫(今天是其30岁生日,在27岁时夺得澳网和温网冠军)和杉山爱(今天是其34岁生日,今年打入了澳网女双决赛),我们没有理由不继续支持郑洁,力撑郑洁,让我们共同期待郑洁能够在未来制造惊喜再创奇迹!(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战报-郑洁连失良机福地负宿敌 连输两盘无缘女单32强
  积分-郑洁排名将跌出TOP20 温网后李娜夺回中国一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