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中国女佩痛失金牌 “韩流”席卷击剑赛场

2009年07月05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马震)几乎将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收入囊中的中国队在最后时刻痛失金牌,谭雪、包盈盈先后在半决赛、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金慧玲将桂冠让出。

4日击剑项目的两枚金牌由韩国队包揽。

    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三剑客”此前所向披靡,闯入个人赛四强,但却被韩国选手挡在冠军门外。先是北京奥运会亚军谭雪在半决赛中以14:15一剑之差不敌金慧玲;随后,战胜队友倪红晋级决赛的包盈盈也遭遇“韩流”,以11:15不敌对手,金慧玲成功摘得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我们之前也交过手,她最好的成绩是世锦赛第三,不过她今天手很热,打得比较兴奋,”比赛中受膝伤困扰的谭雪赛后说。

    对于金慧玲成功突破中国军团的“包围”,中国击剑队领队季道明说,韩国选手今天打得确实很兴奋,我们的队员在战术上处理得不是很好,特别是谭雪因伤失利后,包盈盈的心理压力可能比较大。

    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中国队4名剑客全部进入32强,李华在16强争夺赛中以2剑的优势战胜队友李秉炜晋级,随后他又以15:9战胜乌克兰选手晋级八强,但却倒在了意大利选手托·比昂多剑下无缘半决赛。在另一场八强席位争夺战中,中国队再次“同室操戈”,黄良财最终以15:13战胜队友马剑飞晋级前八。然而,黄良财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夺得金牌的韩国选手宋永金,后者在决赛中以15:9战胜托·比昂多。

    5日,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本届大运会冠军王敬之领衔的中国队将冲击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完)2009/07/05 03: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