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前瞻:收官战中国胜算几何 王一梅能否首发

2009年07月05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薛明
组图:看新女排的风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来2010年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亚洲区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尽管中国队和泰国队均已取得了入围明年世锦赛的资格,但仍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泰国队近年来一直是亚洲排坛的一支劲旅,中国队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仍需认真对待。本场比赛的看点将是中国女排胜算几何,如何排阵。

  看点之一:中国女排握有几成胜算

  中国女排在昨天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打的比较出色,显示出了这支新军的网上实力和快速多变的进攻上的优势。可以看出中国队已经渐入佳境,整体配合和队员的竞技状态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泰国队自2001亚锦赛上一鸣惊人获得第三名以后,成绩稳定在亚洲前四名,在07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上该队战胜韩国、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等队获得第三名,去年亚洲杯赛同样获得了第三名。

  泰国队是一支典型的亚洲打法的球队,身材不高但打法全面、快速灵活,防守比较顽强。队中的主要得分手是维拉万和普里姆伊特,前者进攻手法比较好而且是主要接一传的队员,后者进攻速度快、发球凌厉,在二传手诺特莎拉的组织下,全队的进攻速度比较快,串联防守比较出色。不足是身材比较矮,网上实力偏弱,拦网实力不足,对高大队员的进攻办法不多。

  中国队的网上实力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但在防守和小球串联上不如泰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必须充分发挥出自己在进攻和拦网上的优势,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使对方用强攻与中国队对抗,然后中国队发挥拦网的优势在网上阻截对方的进攻。在进攻方面充分发挥本队高快结合的特点,多点开花突破对方的防线。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至少有七成以上的胜算。

  看点之二:中国队如何排阵

  中国队很有可能排出与前两场比赛的同样的首发阵容,即: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李娟和殷娜、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接应赵燕妮、自由人张娴。

  前两场比赛赵燕妮发挥一般,但主教练蔡斌仍有可能继续给她机会去锻炼提高,不出意外仍将首发出场。但也存在着为确保胜利而派上主力重炮手王一梅首发的可能。

  泰国队的普里姆伊特的跳发有一定的威胁,对中国队的接一传的队员是一个考验,中国队主接一传的队员张娴、李娟和殷娜等人务必保证一传的到位率,这样才能发挥出中国队高快的优势。泰国队防守比较出色,比赛的来回球可能会比较多,中国队员也应当打的较以往更为耐心,在多回合防反中保持整体攻防和心态的稳定性,方能在多回合的对抗中占得上风。(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