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魔术掀东部巨浪 NBA豪门认准高风险高回报

2009年07月05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骑士开启这场豪赌,魔术紧随其后,凯尔特人跟,还是不跟?

  在经济危机的漩涡中,NBA豪门却认准了这条原则:高风险,高回报。

  文 孙沛 图 Heinz Kluetmeier/SI

  2009年5月31日,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坐在奥兰多安利球馆的豪华包厢里,目睹了这样一幕:漫天喧嚣中,勒布朗•詹姆斯铁青着脸走进更衣室甬道,甚至没有和魔术球员握手拥抱。

他皱了皱眉,点燃一支香烟,不停喃喃自语:“真该死,见鬼⋯⋯ 真该死。”

  丹尼•费里,鲍勃•费里的儿子,杜克大学的得意产品,1989年的NBA榜眼秀。以他的出身来看,此人算是拥有一个相当糟糕的职业球员生涯。2005年成为骑士总经理后,费里施展补天妙手,给克利夫兰带来了拉里•休斯和本•华莱士这样的男人,一时名声大哗,几乎和伊塞亚•托马斯并驾齐驱。显而易见,如果你的球队有这样一个杰出的总经理,那么总会有人指望从你的手里得到点什么——特别是当你手里还攥着勒布朗•詹姆斯时。

  勒布朗是这样一个人,他已经是现役最好的球员,并且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几乎没有人怀疑他迟早会赢得总冠军,大家都渴望和他一起打球,然后开创一个属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时代。问题是,要做到这一切,克利夫兰的舞台实在太小了一些。联盟至少有一半的球队每天挥舞着支票,打算在2010年把勒布朗搞到手,其中最积极的正是钱多人傻的纽约。

  这样的局面让丹尼•费里整天担惊受怕。克利夫兰的球迷可以容忍他在打球时的无能和愚蠢,但绝对不能容忍他放走这座城市历史上最伟大的职业运动员。于是他在2008年夏天请来了莫•威廉姆斯,这是他进入骑士管理层后做得最棒的一笔交易。队史最高的常规赛66胜、MVP、最佳教练,季后赛前两轮8胜0负,事情顺利得让人吃惊。“如果能一直这么赢下去,勒布朗就不会走了。”费里和所有的克利夫兰人都是这么想的。可惜,德怀特•霍华德摧毁了他们的梦想。2:4?算了吧,谁敢说这个系列赛的真实结果不是横扫?整个东部决赛,这个24岁的中锋场均砍下25.8分和13个篮板,像合体后的擎天柱虐待堕落金刚一样随意摧毁着骑士的内线。无论勒布朗拿到49分还是三双,都无法弥补伊尔戈斯卡斯、瓦莱乔和本•华莱士在霍华德面前的不堪一击。第六场,当霍华德得到个人本晚的第40分时,丹尼•费里知道,他之前的计划彻底破碎。事情再清楚不过: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比如说,给勒布朗一个冠军级的大个子,否则他必走无疑。费里想到了史蒂夫•科尔,这家伙和他一样喜欢用女人的动作投篮,更重要的是,他可能是一个比自己更糟的球队总经理。事实上,在今年2月的交易截止日前,他俩曾经有过接触,不过当时骑士正在不断获胜,任何时候都不该拆散一个胜利的团队;更何况,那是一笔看上去风险重重的交易。

  可是现在,费里别无选择,他只能赌一把。“史蒂夫,还记得上次说过的那笔交易吗?我想,是不是应该约个时间谈一谈?”“为什么不是现在,丹尼?”就这样,三周后的NBA选秀日,下面这条消息成为了全世界篮球网站的头条:“沙奎尔•奥尼尔加盟骑士。”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