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秀全:申花弃郜林怪他自己 数据显示状态低迷

2009年07月05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放弃郜林,放弃王洪亮,昨天上午飞抵长沙的上海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做出了这样一个在外人看来绝对冒险的决定。在此之前,郜林是申花队前场的绝对主力,王洪亮也在主场的比赛中连续首发,但是这次的长沙之行,两人甚至没能得到随队出征的资格。

而在老贾看来,任何一名队员,即便个人能力再强,如果不能融入到球队这个集体当中,做得再多,也全部都是无用功。

  东方体育:在外人看来,没带郜林和王洪亮到长沙来,这个举动相当冒险,毕竟在以往的比赛中,两人都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贾秀全:做出这个决定,是根据队员在最近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给每一个队员机会,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球星,都能发挥球星的作用。郜林也好,王洪亮也好,最近这两场比赛,大家肯定也都看到了。像郜林,打了45分钟,没有突破,没有传中,也没有射门,这些都是有数据作依据的。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调整好,发挥出他们应有的作用来。

  东方体育:郜林似乎还没能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

  贾秀全:其实对球员来讲,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个性,这样球队才会有个性。但是表现你的个性,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保证球队整体利益的前提下。我一直跟队员讲,球场可以基本分为三个区域,一个是后防线上的安全区,在这个区域处理球,一定要以保证安全为第一要素,尽量不要犯规,给对手定位球的机会;中场区域,是一个可以适当冒险的区域,你可以选择直塞,或者在需要的情况下,进行突破;到了前场,那就是队员完全的自由区域,拿了球之后,你可以根据场上的情况,选择带球突破,或者把球传给更有机会的队友。但现在的情况却是,有的时候,你的前面有两三个人在堵你,原本应该传球的时候,你却选择去硬突;明明中间没有接应的那个点,这个时候你应该把球控制住,等待队友上来接应,但我们却盲目地把球给传了出去。还是那句话,作为一支球队,个人永远都要为这个团队负责。

  东方体育:这次到长沙,球队带了从预备队上调过来的两名年轻队员。

  贾秀全:对,他们都是打中前卫的,跟王洪亮是同一个位置。这两个小孩,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身体条件都不错,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虽然这场比赛不一定能够获得上场机会,但是让他们近距离地感受一下比赛气氛,对他们尽快成长,肯定也会有帮助。其实不管是哪个队员,包括杜威也好,小赫莱布这样的外援也好,都是从年轻球员那个阶段过来的。如果总是不给他们机会,他们就永远都不可能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