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盘点环法:车神纪录并非传奇 男女比例7-3

2009年07月05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4日在摩纳哥拉开战幕,在近百年的历程中,这项赛事留给自行车迷们无数经典的回忆,现将组委会发布的相关有趣数据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7:美国人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到2005年连续7次夺得环法赛的总冠军,如果不是在1996年被查出睾丸癌被迫退出比赛,恐怕他的纪录还不至于此。

    111:比利时车手麦凯斯7次参加环法赛,其间身披黄色领骑衫的日子高达111天,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阿姆斯特朗(83天)。

    36:作为东道主,法国选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一共96届的环法赛中,他们36次获得总冠军。

    16:俗话说,参与第一,荷兰车手策特梅尔克以16次的参赛经历生动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2小时49分45秒:在1903年举行的首届环法赛上,总冠军加兰一骑绝尘,将所有的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结果他与第二名的差距竟然是——2小时49分45秒!

    8:在1989年的环法赛上,美国人莱蒙德与法国车手菲尼翁的争夺一直持续到最后一个赛段,结果前者以8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令东道主气闷不已。

    20:1904年,一个名叫科尔内的法国愣头青报名参加了环法并最终成为了冠军,那年他20岁,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36:1922年,年届36岁的比利时车手朗博勇夺环法赛冠军,成为这项赛事最年长的总冠军。

    7-3:在最近的一届环法赛上,观看比赛的男女比例为7比3。(完)2009/07/05 08: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