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联赛鲍威尔百米险胜 起跑糟糕仍10秒07夺冠

2009年07月05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09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二站奥斯陆站在比斯莱特体育场结束。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在起跑不佳的情况下,依靠后程发力最终以10秒07的成绩险胜夺冠。

  由于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美国运动员泰森·盖伊日前表态将在下周黄金联赛第三站罗马站比赛中的百米飞人大战中接受牙买加名将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挑战,因此这一站便成为了阿萨法·鲍威尔的“热身赛”,而柏林站冠军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的丹尼尔·贝利无疑就是鲍威尔最好的假想敌。虽然比赛时天气状况不错,气温为23摄氏度,但在赛前当地下了一场雷阵雨。

  阿萨法·鲍威尔此次被安排在第5道,在现场介绍到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时,身穿橙色战袍的鲍威尔故作深沉,只是有意摸摸右耳;在他右侧的贝利却向观众行了个军礼,而在鲍威尔左侧的本土好手恩杜雷则人气最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一枪,贝利抢跑被黄牌警告。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鲍威尔的起步很是一般,0.029秒的反应时间是八位选手中最差的,一道的英国选手威廉姆森和弗拉特尔起跑稍稍占优。行进至半程,恩杜雷和贝利稍稍领先,鲍威尔则紧随其后。60米刚过,鲍威尔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最终在逆风0.3米/秒的情况下,以10秒07率先冲线夺得冠军,贝利虽然成绩同为10秒07但经过照片比照稍处劣势因此屈居亚军未能取得连胜,另一位牙买加选手弗拉特尔则以10秒08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