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女单决赛再演“家族内战” 小威第三度加冕

2009年07月05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第21次家族内战,第5次温网对决——在昨天的温网女单决赛场上,美国人大小威廉姆斯再次站在了网的两边。这一次,胜利的一方不再是姐姐大威廉姆斯,比赛中小威无懈可击的发挥让她最终以2∶0完胜,阻止了姐姐第6次加冕、三连冠的美梦后,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捧起了温网女单冠军奖杯。

  姐妹俩实力五五开

  温布尔登绝对是大威的福地,从2000年开始她已经在这里夺得了5次冠军。无论大威在一个赛季中表现多么不济,但来到温网赛场上,她总能表现出令人惊叹的优异状态。
在历史上,败在大威手中的不乏达文波特、海宁等这样的前世界第一,也有巴托丽这样的赛会黑马。而妹妹小威曾在2002年和2003年两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决赛中战胜的均是姐姐大威。小威还曾在2004年和2008年两次闯入决赛,分别输给了莎拉波娃和大威获得亚军。温网赛场上,小威也绝对是一个难对付的选手。

  大小威此前共交手20次,两人各胜10场。其中在大满贯赛事中共相遇过10次,两人各胜5场。而在温网的比赛中两人交手4次,各胜两场。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两人实力的接近,正如大威在赛前所说的:“我们太了解对方,而我们的实力也相当。对决对于我们来说,不需要进行心理准备,完全看场上表现。”

  小威三度加冕温网冠军

  本届温网在前六场比赛中,大威一盘未失,包括半决赛她也仅耗时51分钟就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强势闯入决赛。相对于大威,小威的晋级之路略显坎坷,特别是半决赛中与德门蒂耶娃大战三盘方进入决赛。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威火热的手感在面对小威时却冷却了下来。

  大小威都是力量型球手,但是小威更胜一筹的是发球。首盘中,两人各自保发成功,一直到第8局,大威得到了两个破发的机会。关键时刻,又是小威坚决、犀利的发球拯救了自己,连续发出ACE球并顺利拿下四分。比赛一直拖入抢七,在抢七中,左膝有伤的大威在跑动中明显有所牵绊,小威顺利以7∶6拿下首盘。第二盘,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而腿伤对她的影响更大,脸上也时常露出痛苦表情。到第五局,小威拿到一个破发机会,而大威却以双发失误将一分拱手相让。占据上风的小威越打越猛,在比赛出现的第四个赛末点时,随着大威的回球下网,小威以6∶2锁定胜局,第三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这也是她个人的第11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