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天时间外界认可拉迪斯 成辽宁队主帅指日可待

2009年07月05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4日下午,董事长、院长、领队、助理教练、队员、队医及媒体记者在辽宁盼盼男篮训练馆临时召开对外教拉迪斯·威斯维拉的试训评议会,与会者最终形成“第一印象及格、训练水平不错,只是因时间短的缘故,实战水平、真正能力尚有待进一步检验的”广泛共识!

  显然,到队仅4天、带队训练只3天,立陶宛人拉迪斯便已赢得了普遍认可。

不出意外,拉迪斯将拿到盼盼俱乐部为其提供的月薪1.5万美元的工作合同,并带队征战今年的全运会及新赛季CBA联赛。

  昨天下午,拉迪斯率领盼盼队队员进行了近3天来的第6堂训练课,科目以分组对抗为主。训练结束后,刚刚从土耳其归来的盼盼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现场办公”,临时组织召开外教评议会。会上,盼盼队助理教练接军及岳鹏飞首先发言。

  接军表示,拉迪斯过去3天的训练安排非常紧凑,讲究对抗、追求速度,作为欧洲教练,他注重整体,这与盼盼队固有的战术特点相符。岳鹏飞认为,拉迪斯的执教思路很清晰,强调对抗、注重细节,而且非常认真、敬业,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新鲜的东西。

  王大勇、卢伟、边强、路遥等队员则简单、清晰地以“很好”二字来评价拉迪斯。相比于上述队员的含蓄,韩德君显得快人快语,“3天时间太短,拉迪斯的这些训练方法、手段学几天我也会,他到底有没有水平,还得看实战、看临场指挥。 ”

  韩德君所言“时间太短”确实是考证拉迪斯真实能力的一大现实问题。盼盼俱乐部常务副总鲍志荣强调指出,“目前盼盼队阵容严重不整,张庆鹏、李晓旭都在国家队,刘相韬、谷立业和杨鸣去了山东,边强、刘书楠、韩德君又有伤在身,现在外教带的其实只是我们的青年队……”

  不过,时间有限、阵容不整等客观因素显然不是质疑拉迪斯带队能力的依据。作为拉迪斯试训的“主考官”,教练李戈的评价似乎更为全面、客观,“拉迪斯很聪明,第一天他选择观察,没有出手,第二天他出手了,但主要是通过对抗演练观察队员。先观察再出手,没有急于求成,拉迪斯很清楚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 ”

  李戈随后表示,“通过近几天的观察及私下交流我发现,拉迪斯的战术思想很清楚,那就是移植欧洲篮球,坚持打快、追求整体、强调对抗。此外,拉迪斯的训练态度、敬业精神也值得称道,这些从很多细节都能体现出来。 ”

  仅仅3天时间,外界便普遍认同,拉迪斯距离盼盼队帅位显然又近了一步!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